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与临省3.3公里的省道连接线卡在哪
与临省3.3公里的省道连接线卡在哪
加入时间:2018-10-18 9:15:42  来源:大众日报

枣庄市台儿庄区地处鲁苏两省交界。江苏一侧的省道S270去年初就修到了台儿庄边界,但山东段3.3公里的连接线却迟迟不见动工迹象。读者反映:缺少这条连接线,两省省道就无法连接,大型车辆只能绕路,影响两地交流。  

  短短一条连接线,修起来为何这么难?带着疑问,记者10月16日来到两省交界进行调查。

  当地司机姜师傅告诉记者:“到那(断头路)很近,但没有直路可走,要去只能绕着走。”姜师傅带着记者先经文化东路,转至县道X302,最后再走小路,来到省道S270江苏段尽头,全程距离超过9公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省道S270为双向四车道,中间有隔离栏分开。距鲁苏交界江苏一侧约2公里的地方,修有一处收费站。虽然这条省道已在2017年初实现通车,但因山东段没有打通,收费站只有框架,还未真正投入使用。

  “江苏把路修过河,抵达省界,就算完工了。山东段一直没修,桥头往下就是陡坡、河塘,根本没法通车。”姜师傅说。  

  姜师傅的小车虽要绕路,但好在还能通行。邳州境内的县道、乡道为限制大型车,设置了很多路墩,来往的大型客车无法通行,只能绕远路。

  姜师傅介绍,作为两省交界地,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与江苏省邳州市往来频繁,“因为儿女嫁娶,亲戚常分布两省。台儿庄又是旅游地,来观光的游客也很多。如果能修路接上省道S270,无论是小车还是大车,都特别方便,也能密切两地联系交往。”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17年1月,台儿庄区正式提出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开工建设江苏省道S270连接线等项目,进一步提升路网通达能力。可一年多过去了,连接线始终看不到动工迹象。

  一边群众迫切期待,一边道路久不动工,其中症结出在哪里?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采访了相关科室负责人。  计划科科长贾克章说:“这条连接线虽然很短,却属于省道建设范畴,立项和审批权都不在台儿庄,涉及的19个审批程序,许多都需要经过省里批复。因为省道不能分叉,最初这条连接线甚至没有名目进行立项。之后,我们以S241临徐线台儿庄叶庄至鲁苏界改建项目申请立项。目前,全部审批手续中已办妥17项,还剩下水土保持和土地预审两项。但剩下两项手续的办理也是最耗时的。其中仅土地预审就需要很长时间,等待一年多也很正常。”

  在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多名科室负责人看来,省道建设立项一般都需要较长时间,“这些审批手续中的大部分,都需要前期的论证、调研工作,而且没有明确的时间限制。类似省道项目从立项到审批,需要开几十次专家评审会。这些前期工作花费的时间加起来,差不多要占到整个项目所需时间的一半以上。”他们强调,这也是为了项目的严谨和可靠。  

  贾克章表示,这段连接路是江苏建省道S270后才提来的,两地多次往来函件,反复论证,可见其建设的意义。其中最关键的是,建成后将实现山东省道S234与江苏省道S270的连接,大大方便省界百姓往来出行,“所以台儿庄也非常重视,一直在抓紧推进”。

  省道连接线虽短,但关系当地群众生活,也影响省际联系。政策需要遵守,可类似具体问题如何解决,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