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金九银十旺季不旺!去化率不高,停涨成济南楼市主旋律
金九银十旺季不旺!去化率不高,停涨成济南楼市主旋律
加入时间:2018-10-18 9:31:52  来源:齐鲁晚报

今年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接近尾声,十一期间,各个楼盘紧锣密鼓地推出多种优惠措施吸引购房者入市。但在限购、限价、限售等措施影响下,房地产市场秋风萧瑟已是不争的事实。虽然刺激之下,“金九银十”期间成交量也有所提高,但是整体销售情况并不乐观,销售旺季的特征已经不在,停涨成为楼市主旋律。

开发商打起价格战,有楼盘一平降五千

今年的金九银十,楼市促销的气氛十分浓厚。近日,去玩了吧·齐鲁壹点记者走访了济南多个楼盘,发现不少楼盘都为购房者提供了多种优惠。

很多楼盘用优惠来吸引客户到访。位于济南市高新区奥体中路工业南路交叉口北行300米路西的海信贤文世家,十一期间推出了“5动泉城嗨购9月”的促销活动,成功购房有价值5000元的家电购房豪礼相送,同时还推出砸金蛋活动,赢电饭煲、洗车卡等礼品,老业主推荐新业主成交还赠送家电好礼。

还有不少开发商打起了价格战,通过特惠房、一口价、团购房等进行降价让利。如位于济南市西市场经一路与纬十二路交会处路北的保利中心华府,此前单价在每平米23000元,现在推出每平米18000多元的抵账毛坯房。位于历城工业北路幸福柳广场、大辛河以西,小清河以南的祥泰城,原价每平米18000多元,现在降价到了每平米14000多元。鲁能泰山七号两周年庆特惠,也推出了每平均价一万五的精装房,比此前价格降低一千左右。

优惠活动如此之多,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翡丽公馆项目现在仅剩几套新房在售;保利中心华府同样也仅剩几套抵账房在售;海信贤文世家项目预计将于年底交房,几乎全部售罄;9月份开盘的祥泰城,现在剩余房源也已经不多。

虽然这些楼盘剩余房源较少,但是大多都是在开盘很久之后才达到了这样的去化率,“开盘即售罄”的高去化率已不复存在。

市场冷热不均,高价盘销售难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在市场整体遇冷的情况下,虽然出现了一定的交易小高峰,但是整体依然疲软。统计数据显示,在10.8-10.14期间,济南市商品住宅成交26.09万,环比上升3043%,其中很大一部分成交的房源是刚需盘。

“一些小户型总价相对较低,加之市场行情低迷,一些楼盘推出低价房源,极大刺激了一些刚需购房者的购房欲望。”济南地产圈内一位负责渠道的工作人员解释说。

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整体市场冷清,但“金九银十”期间,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楼盘,销售情况依旧有所上涨。例如万科山望项目,在国庆期间推出了100套19500元/平的低价房,推出仅两天就全部售罄。

但是性价比一般的高价盘,销售情况却相形见绌,像CBD某高端楼盘,开盘已两月有余,体量虽然较小,至今仍未售罄。“这类楼盘单价高,总价也高,购房者面对大笔支出会思虑再三。另外一方面,高端楼盘购房人群,多为再次购房者,购房要求较多,会精确到某一地段,某一户型,某一楼层,这无疑都加大了购房周期。”该工作人员表示。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楼市将进入停涨阶段

“整个9、10月期间,销售量较往年来说大幅下滑。一些楼盘的去化率只有30%—40%,之前一直较火的万达文旅城,精装价格在每平米16000-17000元,去化率在70%,已经算是行情不错了。所谓的‘金九银十’在今年表现得不明显。”一地产公司从业者表示。

综合来看,十一期间,在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各楼盘通过特价房、一口价或精装变毛坯等促销手段刺激销售,虽然略有效果,但并未能有力地缓解市场低温的格局。

针对今年房地产金九银十的销售情况及济南未来的价格走势,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表示,今年的金九银十较往年相比,已名不副实,传统销售旺季的特征也不甚明显。

“济南市下半年楼市将处于停涨阶段,往年价格上涨速度较快的楼盘项目和区域在今年会有一个明显下降,以往价格增长速度较慢的一些项目及区域,在今年的下降幅度反倒不明显。”许传明表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