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鲍德7.11亿元挂牌转让,和昌此前已代建开发,新悦广场将花落谁家?
济南鲍德7.11亿元挂牌转让,和昌此前已代建开发,新悦广场将花落谁家?
加入时间:2018-10-19 9:23:4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15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出一则房地产项目转让公告。济南鲍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鲍德”)将所属鲍德新悦国际广场(下称“新悦广场”)在建工程项目,以7.11亿元的底价挂牌,并要求受让方一次性支付总价款。
    经济导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中,新悦广场目前由济南鲍德与进入济南市场不久的和昌集团合作开发。那么,这个商业项目最终会转让给谁?

项目位置优越手续齐全

    新悦广场这一商务办公项目,位于济南市东部新城,东邻城市主干道奥体西路,南邻主干道花园东路,地理位置可谓非常优越。
    16日上午,经济导报记者在新悦广场项目处看到,其设计22层的6号楼主结构已施工近半,其他楼栋亦已椭圆形结构的商业配套建筑,如今为项目销售中心所在。不过,设计高度为99.9米的5号楼、99.9米的3号楼、88.8米的4号楼以及99.9米的6号楼,围成一个“口”字形,楼栋间的距离颇近。
    同时,项目周边分布着保利华庭、泰悦赫府、万科城、绿城百合花园、盛景家园等大型住宅社区,人流密集。更为重要的是,在项目东临,地铁R3线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中,挖掘机、破土机等各类机械声轰鸣,新悦广场项目的东北侧,正是地铁R3线盛福庄站,未来交通十分便利。
    不过,当经济导报记者从一侧门进入新悦广场销售中心时,却发现室内光线颇暗,仅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前台值守。“目前销售中心是不开放的,因为项目正在挂牌转让中。”该工作人员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据其介绍,接下来项目会开哪一栋楼还没有确定,价格也未定。“项目中公寓产品的户型主要包括建筑面积为30.42平方米的A户型,建筑面积为28.66平方米的D户型,以及LOFT户型,均为精装修。”
    在项目围挡处放置的“工程概况牌”上,经济导报记者看到,新悦广场建设单位为济南鲍德,施工单位为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造价为2.99亿元,开工日期为2017年9月30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19年10月19日。
    经济导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公示的规划许可信息获悉,新悦广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发证日期为2017年8月3日,建设单位为济南鲍德。目前,本项目涉及的合同共64宗,标的项目手续证件齐全,已经取得《规划许可证》(发证日期2014年5月7日)、土地使用权证(发证日期2014年7月1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发证日期2017年8月3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发证日期2017年9月26日)。

低谷期仅花1.8亿元竞得

    此次转让,济南鲍德获利不菲。新悦广场项目所在地块原编号为“2013-G116”,在2013年9月由济南鲍德以1.8亿元获得,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1392元。
    “当时是房地产市场处于低谷的时候,济南鲍德拍得的这个地块,以起拍价竞得。”知情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而济南鲍德之所以要转让这一项目,源于其此前缺乏经营商业项目的经验。
    “而且,若是资金压力不大,可能济南鲍德也不会转让这个项目,他们自己也一直很看好这个项目,认为在目前的限购政策和投资环境下,不限购、总价偏低的公寓项目,会成为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上述知情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透露。
    16日下午,经济导报记者在位于济南解放东路的济南鲍德了解到,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2014年7月20日合并成为山东钢铁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房地产开发贰级资质,先后开发了德盛家园、茂岭花苑、日照蓝天花园、三亚温泉丽景、华丰居、钢城新苑、现代逸城等楼盘,累计开发百余万平方米。
    “今后,济南鲍德的房地产项目开发,也会以住宅项目为主。不过,其目前开发的新天地广场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可交付,也已积累了商业项目开发经验。”上述知情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和昌会“出手”吗?

    新悦广场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及“和昌”一词。
    经济导报记者采访得知,此“和昌”指的便是进入济南不久的和昌集团。和昌集团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资本金融服务和物业服务的综合性企业。2017年2月28日,和昌集团济南公司才成立。
    “此前,济南鲍德与和昌方签署了代建合作协议。目前,新悦广场项目的开发运作,主要由和昌方负责。”上述知情人士透露。  
    16日午间,经济导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历下区龙奥金座的和昌集团济南公司。对于新悦广场项目挂牌一事,营销部工作人员庄峰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这个项目的确是我们在运作,已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了,但具体细节我并不了解。”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自成立以来,和昌集团济南公司几乎同时起步、推进三个项目,分别为和昌府、湖畔樾山和新悦广场。其中,湖畔樾山项目位于章丘绣源河西侧,南邻世纪大道,占地6.26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9.39平方米,容积率1.5,产品涵盖洋房、联排别墅、小高层、高层。
    和昌集团董事长武磊认为,“收并购”是和昌集团首要战略选择。“通过‘捕捉猎物’或者说通过收并购的方式,是能够拿到一些比较优质的资源供企业发展和成长的。”据武磊介绍,2017年和昌集团一共获取了35个项目,其中70%是通过收并购获取的。
    既然双方已有合作,那和昌会参与此次济南鲍德挂牌新悦广场在建工程项目的竞价吗?对此,和昌集团济南公司并未予以回应。
    上述知情人士称和昌方可以说是潜在受让方,“但无法确定其最终是否会竞标成功,毕竟济南鲍德此次是公开挂牌转让,而且在受让方资格条件也未设‘定制’的限制。如果由其他公司竞标成功,那么济南鲍德与和昌方的合作,也会终止。”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