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大力度消除民企痛点难点堵点
山东大力度消除民企痛点难点堵点
加入时间:2018-11-19 9:13:0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民企发债融资有奖 土地使用税下调20%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为引导和推动民营企业积极运用资本市场融资,将联合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对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的企业,给予10万元以上、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对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民企,按照不超过发行金额的0.02%进行奖励,奖励标准为国有企业的2倍。”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继东在16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布会上表示。
    据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关兆泉介绍,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东此次聚焦民营企业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围绕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增强民营企业竞争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拓宽民营经济发展领域,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充分发挥政策效应等六个方面提出了35条政策措施。
    “今年以来,山东新增4家上市公司,其中2家是民营企业,上市公司数量累计达到297家;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中小企业投融资平台的作用日益凸显,截至9月末,挂牌企业达到4114家,比年初增加720家。”王继东表示,今年前3季度,全省新改制规模企业2000多家,累计达1.8万余家,占全省拟改制企业的50%,提前完成了预定工作目标。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董龙训表示,将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和担保增信等方式,重点支持暂时遇到流动性困难,但是有市场、有前景、有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的债券融资。其中投资人在购买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时候,相当于在购买债券的同时,购买了一份违约保险,如果民企发的债出现违约,有人赔偿债券的本息,并且这个保险是由投资者付费,不会加重民营企业负担。
    “目前,省政府已向交易商协会和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推荐了全省企业名单,预计省内首单‘支持工具’将于近期落地。”董龙训表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推出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第一时间向省政府报告了有关情况,并向省内承销机构和民营企业介绍了“支持工具”运作机制、发行条件、操作要求等,推动各主承销商尽快与省内民营企业沟通,商定发行方案。
    山东省财政厅税政处负责人陈伟透露,自明年起,全省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原则上下调20%,在此基础上,对高新技术企业实施差别化政策管理,其适用税额按照调整后税额标准的50%执行,相当于现行税额的4折,在全国范围内也属于较低税负水平,对引导全省民营经济加快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影响。这项政策预计每年将减轻企业负担约105亿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