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拐点已现 券商11月业绩环比同比双增
拐点已现 券商11月业绩环比同比双增
加入时间:2018-12-7 9:50: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经历10月份的大幅下滑后,上市券商11月的整体业绩出现明显回暖。

  东方财富(12.840, 0.06, 0.47%)Choice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0家上市券商公告11月财务数据。以合并口径统计,这30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150.2亿元,合计实现净利润62.5亿元,整体营收、净利润较10月均实现环比增长。同比来看,业绩复苏也较为显著,有15家券商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长,(在有可比数据的25家券商中)占据主流。

  有非银分析师指出,四季度以来,券商业绩已迎拐点,行业基本面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在政策提振下,上市券商业绩也将持续得到改善。

  具体来看,各家上市券商11月业绩表现仍有分化。其中,中信证券(17.150, 0.14, 0.82%)的当月营收、净利润都排名第一,并创今年以来的单月峰值。对此,中信证券解释称,母公司11月收到下属子公司分红款11亿元。而东北证券(6.920, 0.04, 0.58%)则出现月度亏损的情况,11月份,东北证券母公司虽实现净利润1048.46万元,但子公司东证融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亏损达1487.36万元,导致整体业绩为负。

环比来看,11月收入增长的上市券商共26家。其中,兴业证券(5.060, 0.04, 0.80%)海通证券(9.620, 0.11, 1.16%)长江证券(5.670, 0.07, 1.25%)国元证券(7.760, 0.02, 0.26%)天风证券(6.240, 0.03, 0.48%)国海证券(4.230, 0.00, 0.00%)华安证券(5.020, 0.03, 0.60%)中原证券(4.530, 0.02, 0.44%)营业收入环比增幅超过100%。南京证券(9.280, 0.19,2.09%)、海通证券11月净利润环比增幅在1000%以上。同比方面,有7家券商营收同比增长超过50%,10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政策环境将助力券商业绩和估值修复,近期多项政策相继出台,回购、再融资等政规显效,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多项市场化措施落地,助力纾解股票质押风险。此外,金融行业对外开放进程加速,衍生品、GDR等创新业务萌芽,也给券商业绩增添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展望2019年,广发证券(13.450, 0.06, 0.45%)非银分析师陈福认为,券商传统业务预计将显著回暖,中性假设下,证券行业利润增幅为23%。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