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集聚党报优势,谱写新媒华章
集聚党报优势,谱写新媒华章
加入时间:2018-12-12 12:34:1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海报新闻评论员 王封

12月12日,海报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这是山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值得关注的一件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海报新闻客户端积极探索新闻与服务、技术与内容、生产与传播的融合创新,吹响了构建山东舆论传播新格局的集结号,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

海报新闻客户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主管,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作为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移动端建设的重要出入口,海报新闻客户端有凌云之志,以“立足山东、面向世界、全国一流”为目标,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较强经营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全方位立体化塑造新时代山东形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截至2018年6月,我国互联网用户达8.02亿,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一方面,随着网民增速趋缓,移动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正在消退,获得新的用户难度变大;另一方面,人们面对海量信息,需付出越来越多的时间来寻找有效的信息。互联网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的转变,意味着竞争加剧,移动应用产品比拼的不再是“跑马圈地”的本事,而是深耕细作的实力。

我们稍微梳理一下海报新闻客户端的前生今世就不难发现,她的党网党媒属性是显著的,她的政治站位是一流的,她的发展后劲是无穷的,她从问世的这一刻起,就以壮大主流舆论为己任,周身散发着浓郁的红色基因、互联网思维和做好新闻主业的定力。

在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海报新闻客户端上线,也是向大众报人光荣历史的回望与致敬。大众日报是我国报业史上连续出版时间最长的党报,在战争年代,大众日报有 530多位先辈壮烈牺牲。一代又一代的大众报人薪火相传,用生命和心血书写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热爱。责任与担当,已成为大众报人最本质的精神传统。大众报业集团旗下的每一家媒体,都始终把讲政治、讲党性、讲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算清政治账、社会账、形象账、经济账,这正是海报新闻客户端有别于商业新媒体平台的独特优势:守正创新,自主可控。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唱响主旋律,让正能量主导版面、荧屏、声频和网络;建强主阵地,加快省级新媒体大平台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打好主动仗,加大日常信息发布力度,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舆情的舆论引导。这正是海报新闻客户端的工作遵循,也是新闻工作者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的方法论。

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如何巩固主流地位,已经成为主流媒体当前下大气力解决的现实问题。应时而生的海报新闻客户端就像一头活力十足的小海豹,跃入媒体融合的蓝海碧波,茁壮成长,不舍昼夜地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书写全新的篇章。

 

扫二维码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