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开展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
山东开展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
加入时间:2018-8-17 8:25:0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从16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后,山东10千伏、低压电力用户申请电力接入,将由电网企业“一窗受理”,全程代办,让用户只跑一次。从申请用电到送上电,10千伏用户、低压用户平均总时长分别不超过45个和20个工作日。
  据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万良介绍,针对用户在申请用电接入过程中,存在的环节多、时间长、申报材料不标准不规范和信息不共享等突出问题和堵点难点,山东通过深化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规范减少审批环节、申报材料和收费标准、打通信息孤岛,提高用户申请用电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获得电力”是世界银行对各国营商环境评价的指标之一,主要从获得电力的时间、环节、成本和供电可靠性四个维度进行评价。针对用户接入电力进行受电工程和配套电网工程施工,需要规划、施工、绿化、占路、掘路/涉路、运输、环保等多部门许可,山东将把行政许可环节统一精简为规划、绿地占用、占路、掘路/涉路许可4项以内,明确了除规划许可外,其他环节并联操作,总的时间要不超过12个工作日。“获得电力”的电网内部审批环节合并为并联同步流程,办理环节10千伏用户由8个精简至4个,办理时间由33个工作日压减至11个工作日;低压用户由5个环节精简至2个,办理时间由6个工作日压减至3个工作日。
  今后用户申请用电只需提供规划、绿地占用、占路、掘路/涉路4项许可办理资料即可。涉及的收费全省也将制定统一标准和交售方式,其中掘路/涉路许可不再将缴费作为审批的前置条件。
  2018年年底前,用电业务将全面进驻市、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用户申请接电,由电网企业“一窗受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一口申请、同步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一链办理”。济南、青岛、烟台市市区低压接入容量由目前的100千伏安扩大到160千伏安,其他地市低压接入容量明显扩大。
  国网山东电力副总经理刘继东表示,山东将加快特高压工程和供配电工程建设,建设可靠性高、互动友好、经济高效的一流现代配电网,更好满足广大用户电力获得感。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