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太康农商行22%股权将被拍卖
太康农商行22%股权将被拍卖
加入时间:2018-9-17 9:28:2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分属5家股东,近期该行曾多次被罚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信息显示,10月15日,河南太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笔股权拍卖将同时进行,总股数9560万股,占太康农商行总股本的22%左右。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上述股权分属5家股东,总起拍价为1.03亿元,较评估值折让15%。
    拍卖公告显示,河南省尉氏县人民法院将于2018年10月15日10时至2018年10月16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郑州顾家商贸有限公司、河南浩森照明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太康农商行2840万股股权,上述股权评估价为3606.80万元,起拍价为3065.78万元元,相当于评估值的85%,保证金为600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尉氏县人民法院同时还将拍卖郑州泽洋贸易有限公司、河南恒喆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太康农商行2840万股股权,起拍价3065.78万元;河南雷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太康农商行3880万股股权,起拍价4188.46万元。起拍价同样比评估价折让15%。
    工商企业信息显示,今年以来上述5家企业或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企业名单或被其他企业起诉,这可能是此次5家企业所持股权被拍卖的原因。
    拍卖公告提醒,按中国银监会有关规定,个人持股不得超过银行总股权的2%,单位持股不得超过银行总股权的10%,上述3笔股权占总股权的比例分别为7%左右、7%左右和8%左右。
    不过,由于太康农商行近期频频收到监管部门的罚单,或许会影响上述股权拍卖的价格。
    8月20日,周口银监分局公开的罚单信息显示,太康农商行因违规通过“存放同业+委托投资+委托贷款”方式投资资管计划并发放委托贷款等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250万元。
    8月初的罚单显示,太康农商行因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投资非保本理财产品等行为被罚款150万元;7月的罚单显示,该行因存在违规出具借款保函等行为被罚款100万元。
    8月底,银保监会对5家省级联社的罚单中,该行因参与省联社组织发放社团贷款导致贷款集中度超标再次被罚款30万。同时,该行现任董事长刘某某在任职扶沟联社副主任时也因前述原因被警告处分。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