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明日成品油价或上调:预计每吨涨200元 月内将三连涨
明日成品油价或上调:预计每吨涨200元 月内将三连涨
加入时间:2018-9-29 9:08:03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期原油利好因素持续发酵,短期内原油价格或将维持偏强震荡,此次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兑现上调概率较大,月内或将实现“三连涨”。

  据金联创测算,截至9月28日第八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77.03美元/桶,变化率2.83%,对应汽柴油价格上调200元/吨。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本轮调价窗口为9月30日24时。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薛珊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在日前举行的能源部长市场监督会议上拒绝了特朗普增加产量降低油价的要求,国际油价上涨,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再次突破每桶80美元,涨至近四年以来最高价位。受此影响,国内成品油调价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持续正值拉升。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王珊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国内成品油批发市场来看,地方炼厂开工率持续走高,市场资源供应面不断拉宽,其库存水平亦相应增加,地炼价格略显松动,均价呈现回落势头,但幅度较为有限。反观主营方面,消息面给予利好支撑,而且双节期间市场集中补货,主营出货尚可,而外采难度仍未有明显缓解,部分地区资源面仍较为紧张,故而汽柴油价格不断维持攀涨走势。

  薛珊表示,目前产油国并没有就提高石油产量达成一致,后期优先考虑目标是保持国际油价持续稳定,认为国际油价维持在每桶80美元对产油国和消费国都有利。在此大环境下,国际原油仍然会保持相对强势状态,国内原油变化率有望保持正值区间高位运行,对应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迎来“三连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