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齐峰新材:高管增持不止 股价仍在低谷
齐峰新材:高管增持不止 股价仍在低谷
加入时间:2019-10-9 8:22: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虽然股价一路下跌,甚至逼近上市以来的最低点,齐峰新材(002521)的高管们对公司前景却颇为乐观。
    9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安东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了27.67万股公司股份。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自2017年底开始,以李安东为代表的一众董事高管就纷纷增持公司股票。公司董事朱洪升、李文海,高管孙文荣、李贤明,更是于2017年12月底决定终止减持计划,并于2018年1月开始增持公司股份。
    自2018年至今年9月底,李安东已增持666.93万股,朱洪升增持24.29万股,孙文荣增持18.43万股,李文海增持24.49万股,李贤明增持18.94万股。另外,公司财务部经理张淑芳同期也频频增持公司股份,累计买入14.58万股。
    值得关注的是,伴随着上述增持举动,公司股价却一跌再跌。2018年,齐峰新材股价从2月份开始掉头向下,连续9个月收阴,直到11月才堪堪止住下跌态势,这使得公司市值蒸发了37%。2019年,在A股整体回暖的情况下,齐峰新材股价冲高回落,至今仍维持在不涨不跌的态势。
    从公司披露的信息看,经营不稳定是其股价表现不佳的一大因素。
    2017年,公司建成并投产了当时世界最大的无纺壁纸生产线,年内实现营收35.73亿元,同比增长3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13.09%。
    到了2018年,主要原材料木浆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产品虽有提价,但幅度小于原材料价格的增长,因此公司营业总收入(36.79亿元)虽同比增长2.96%,净利润却仅为5835.35万元,同比下滑了63.65%。
    这种情况到了今年有所缓解。公司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虽然实现营收16.59亿元,同比下降9.8%,但净利润为4472.56万元,同比增长7.89%。同时,公司将业绩回升归功于提质增效向高端发展的战略。
    据了解,这家位于淄博、主要从事高档装饰原纸研产销的企业将今年确定为公司的“品质提升年”,提出通过加大对外技术交流力度、优化现有流程,使产品品质得到提升。同时,公司会继续在智能制造、节能降耗、结构升级、产品创新上下功夫。
    而从目前的技术储备看,公司属于行业龙头。如公司是业内少数掌握高档装饰原纸核心技术的企业,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拥有山东省高档装饰原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内唯一的装饰原纸院士工作站。
    上述战略及自身具备的要素,应该都是公司高管不断实施增持的信心来源。不过,有受访投资界人士表示,齐峰新材所处的建材行业与房地产市场景气度密切相关,公司未来业绩及股价表现或受制于需求面的紧缩。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