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仙坛股份:市场延续高景气,前3季净利超上市来同期总和
仙坛股份:市场延续高景气,前3季净利超上市来同期总和
加入时间:2019-10-18 8:19:4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因鸡肉产品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上升,2019年,仙坛股份(002746)迎来了上市以来最“舒服”,最“辉煌”的一年。
    得益于较为全面的产业链,仙坛股份父母代肉种鸡养殖、雏鸡孵化、饲料生产、商品代肉鸡养殖与屠宰、鸡肉产品加工、销售等主营业务,成功抓住了这一轮“飞鸡”行情。
    根据数日前披露的前3季度业绩预告,在2019年短短的9个月间,仙坛股份便有望实现6.2亿至6.7亿元的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的2.2亿元增长182.19%至204.94%,也远超2018年全年4.02亿元的净利润水平。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6.2亿元这一净利润下限,便已大幅超过2015年公司上市以来,4年中的前3季度净利润总和——2015年至2018年前3季度,仙坛股份净利润分别为0.14亿、1.78亿、0.65亿、2.20亿元,总和为4.77亿元。
    难得的是,虽然养殖行业具有较强周期性,但仙坛股份上市以来并未出现亏损年份。目前,仙坛股份对商品代肉鸡养殖业务实施“九统一”管理下的“公司+基地+农场”合作养殖模式,这使得近年来肉鸡养殖、屠宰加工业务规模得以发展,也保障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在仙坛股份看来,目前我国肉鸡养殖群体已趋于中大型养殖规模,未来随着肉鸡养殖规模化程度的提高,行业周期性表现将趋于平缓。
    不过,为应付猛增的市场需求,以及在周期顶部获得更多利润,仙坛股份并不满足于当下的产能扩张速度。
    今年8月25日,仙坛股份董事会通过《诸城市“亿只肉鸡产业生态项目”<合作协议书>的议案》。根据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拟自筹资金或引进其他投资方投入6亿元,诸城市人民政府拟通过财政引导基金出资1亿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山东仙坛诸城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生态饲料研发与生产、肉鸡育种与孵化、肉鸡养殖、肉鸡屠宰、肉制品深加工、冷链物流等业务。项目总规模年屠宰加工商品肉鸡1.2亿羽,总投资约30亿元。9月11日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已火速办理完成工商登记手续。
    对此,东北证券研报表示,这一项目将复制并升级当前的仙坛模式,项目达产后有望实现年养殖并屠宰肉鸡1亿羽,相当于再造一个仙坛,未来公司产能有望实现翻倍。“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8.81亿元、8.02亿元。” 光大证券也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1.69元、1.80元和1.92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