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通报12起典型问题
山东通报12起典型问题
加入时间:2019-10-21 8:20:09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淄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正处级)荆恭温接受审查调查

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正处级)荆恭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淄博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荆恭温简历:

荆恭温(曾用名荆功温),男,1966年1月出生,汉族,大学文化,山东桓台人,1988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8月任市经济协作办公室助理调研员兼支援东明项目办公室主任;2009年6月任市发改委党组成员;2009年7月任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淄博东明工业园管委会主任;2013年11月任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2016年5月任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齐鲁化工区“一区四园”办公室主任;2018年1月任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淄博市主城区南部区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办公室主任;2018年9月任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淄博市主城区南部区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办公室主任、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正处级);2018年12月任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正处级);2019年5月任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正处级)。

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兰陵县原尚岩国土所负责人曹彬等人在排查清理“大棚房”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11月,兰陵县尚岩镇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摸排工作。尚岩镇惠东社区张庄村在“大棚房”摸排工作中不细致,没有发现该村“大棚房”问题,并将本村摸排统计表上报到镇国土所,镇国土所未认真审核,便将该镇汇总表上报到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1月,上级对尚岩镇“大棚房”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张庄村存在“大棚房”漏报问题。对此,曹彬和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如岭负有直接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尚岩镇党委统战委员宋远涛作为分管领导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尚岩镇党委原副书记、原镇长许从启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罗庄区体育中心综合业务科科长倪忠华组织培训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上半年,罗庄区体育中心组织开展中小学在校学生游泳培训活动,倪忠华负责该项活动的人员统计、全程跟踪监督、费用核对等工作。期间,共有1099名学生预报名参加培训,实际参加培训463名。活动结束后,倪忠华在未核对实际报名参训人数情况下,以培训预报名单为依据,在某游泳俱乐部开具的收据上签字并入账报销,造成国家损失。倪忠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追回相关涉案款项;区体育中心党组书记杨文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鉴于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沭县原农机局维修管理站站长王军在服务群众工作中慢作为问题。2013年4月,临沭街道周庄居周某某向县农机局维修管理站申请办理拖拉机驾驶员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并缴纳了办证费用。时任维修管理站负责人王军,未及时将周某某申请材料上报,2014年6月,王军在工作调整后交接不及时,档案整理不到位,直至2015年4月,县农机局才将周某某申请材料逐级上报,致使周某某2018年4月才领到相关证件。对此,王军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

费县原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功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问题。2017年5月至12月,费县原畜牧兽医局新庄兽医站站长周庆华、刘庄兽医站检疫员张磊、东蒙兽医站检疫员王发远,因违规为他人虚开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问题,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时任费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曹武、刘庄兽医站站长贾瑞博、东蒙兽医站站长朱秀海因履责不力、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时任费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殿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另外,费县畜牧兽医局还存在违规使用兽药企业赠送的车辆问题。对此,唐功平作为时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6月,费县纪委给予唐功平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县畜牧发展促进中心党组向县委作出深刻检查,并向该单位下达监察建议。

沂水县教体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问题。在2019年度沂水县事业单位教师招聘工作中,发生了考生带手机进考场作弊和笔试试卷雷同的问题,造成恶劣影响。沂水县第三中学教师贺洪征、实验中学教师栗桂蕊作为监考教师,分别受到政务记过、政务警告处分。沂水县第一中学教导主任许延密作为命题小组组长,对笔试试卷雷同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受到政务记过处分;沂水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科员、人事科科长王纪山,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沂水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太,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增祥,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并被通报批评。沂水县教体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通报批评。

平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问题。2019年上半年,平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有6名党员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平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本单位职工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导致连续发生违纪问题。平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海,党组成员、副局长、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姬锋,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朝新3人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并被通报批评;平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通报批评。

临沂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兰山区义堂镇埠北头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张庆海套取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2014年10月至2015年5月,张庆海在任埠北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期间,埠北头村以6户村民名义申报并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9147.8元,用于村集体支出。对此,张庆海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另外,张庆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张庆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河东区八湖镇高柴河村党支部书记高仁升在本村扶贫项目选址工作中失职失责等问题。2015年,高仁升在担任高柴河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对该村草莓扶贫项目选址缺乏考察,二次流转土地建设草莓大棚,导致6.67亩流转土地闲置,造成村集体损失。对此,高仁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另外,高仁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高仁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郯城县庙山镇薛一村党支部原书记王艳平违规发放低保款等问题。2012年至2018年,王艳平在担任薛一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平衡村内关系为由,违规决定将该村低保户杨某某父子和魏某某夫妇享受的11900元低保金分配给其他村民。另外,王艳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王艳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其退赔违纪款。

平邑县临涧镇后桃沟自然村原负责人周焕平违规收费问题。2016年底,后桃沟自然村在收取2017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时,违规向本村低保户、残疾户、贫困户收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共计14250元。对此,周焕平负有直接责任。周焕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兰陵县地价评估事务所主任钱伟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兰陵县纪委县监委消息:兰陵县地价评估事务所主任钱伟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兰陵县纪委、兰陵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钱伟丽简历:

钱伟丽,女,1982年2月出生,汉族,兰陵县向城镇人,大学学历,200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兰陵县国土资源局驻政务大厅窗口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2016年10月至今任兰陵县地价评估事务所主任。

(大众日报记者 魏然 报道)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