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70城9月房价出炉!济南新房再降价,二手房青济6连降
70城9月房价出炉!济南新房再降价,二手房青济6连降
加入时间:2019-10-21 14:01:0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21日讯(记者 张稳) 21日,2019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出炉,2019年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稳定。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从9月房价数据看,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青岛、济宁、烟台新房房价继续上涨,济南新房房再次出现降价。二手房,济南、青岛再次出现降价。

  在新房价格方面,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青岛、济宁、烟台新房房价继续上涨,济南新房房价今年以来再次出现降价。其中,济南9月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6.4%;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7.8%;烟台新房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1.5%;济宁新房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3.4%。

点击浏览下一张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青岛再次出现降价,烟台、济宁继续上涨。其中,济南9月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1%,连续6个月出现降价现象;青岛连续8个月出现降价,9月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2.5%;烟台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8.6%;济宁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1.1%。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了解读,2019年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稳定

  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升,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持平。9月份,各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稳定,略有升降。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5%和1.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5%和0.3%,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3%。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均回落。初步测算,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1%,上月为下降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9.3%和4.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6和0.8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4%和5.0%,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6和0.8个百分点。

  近段时间以来,记者走访济南新东站、唐冶、雪山、西客站、南北康等片区了解到,济南一些楼盘出现了“花式降价”现象,“特惠房源”、“团购内部房源”、“工抵房房源”等词汇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眼球。但是市场是否真的如部分自媒体所言进入了“下行通道”?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成交量来看,并非如此。据统计,1至9月,济南市商品住宅共计销售了5.99万套,销售面积755.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8%,总体保持了平稳的态势,并未出现价量齐跌的态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通过三年的调控,济南房地产市场正处于理性回调中,不存在大幅波动的可能性,未来仍将继续保持平稳。

  “事实上,在楼市调控等各项因素的影响下,近几年,9月份、10月份的市场交易量很少成为当年度最高点。但从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情况看,我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呈现了正增长态势,只是幅度开始收窄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趋于平稳的发展趋势。”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近期部分楼盘出现了“花式降价”的现象,但实际成交价格并没有下降太多,多数的低价只是为了博取眼球而制造的噱头,而所谓的降温也只是表现在居民对房价增长的预期上。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