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十三连涨”!济南市失业保险金待遇标准再提高
“十三连涨”!济南市失业保险金待遇标准再提高
加入时间:2019-11-13 8:30:31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12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中心获悉,从11月1日起,济南市再次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和南部山区范围内的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由每人每月1337元调整为1528元,其他区县由每人每月1211元调整为1384元。

  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

  “这是自2007年以来,济南市失业保险金标准13年连续上涨,将惠及1.8万名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调整后的失业保险金将于11月25日前全部发放到位。”济南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称。

  据了解,济南市从2018年开始,建立了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今年11月起,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我市最低工资的80%发放,由2018年11月起的70%提升至80%。

  满足以下条件即可领取失业金

  享受待遇期限这样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非因本人原因失业且有求职意愿的企业职工均可申报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取决于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的缴费时间: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5年,最长领取12个月;累计缴费满5年不足10年,最长领取18个月;累计缴费10年以上,最长领取24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符合申领条件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24个月。

  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提醒,失业人员应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办理失业保险金领取手续。在办理完失业登记后,失业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即可到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县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办理失业金申领手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韩晓婉 通讯员 杨元伦 王卓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