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青岛中小学增设正高职 班主任每月最高拿1千津贴
青岛中小学增设正高职 班主任每月最高拿1千津贴
加入时间:2019-12-12 8:51: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已正式印发。《实施意见》共5大部分,14条措施。到2022年,青岛将培养千名省市两级名师名校长,并在中小学增设正高级教师专业技术岗位。此外,教师待遇将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将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班主任每月最高可拿1000元津贴。

  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培养名师名校长

  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培养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层次幼儿教师,加大初中毕业起点贯通培养农村小学本科师资的力度。培养一批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到2022年,建成50个名校长工作室、100个名师工作室、100个名班主任工作室,培养省、市两级名校长100名、名师1000名,推动一批校长和教师成长为教育名家。

  搭建教师个性化培训平台,推动教师个性化发展。规范教师培训过程,完善教师培训学分管理制度。强化教师培训经费投入保障,将教师培训经费列入各级政府财政预算。

  打造职业院校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加强职业学校文化学科教师队伍建设,到2022年,选拔培养100名青年技能名师。

  加强教师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在中小学增设正高职称

  在现有事业编制总量内,盘活事业编制存量,向教师队伍倾斜,优先保障教育发展需要。建立教师人才储备库,解决教师临时性缺员。按规定审批设立公办幼儿园,足额核定公办幼儿园所需编制。

  深化“1+N”多元化教师招聘补充机制,倡导开展面试前置方式招聘,建立健全教师退出机制。

  完善符合中小学特点的岗位管理制度,适当提高中小学中级、高级教师岗位比例,在中小学增设正高级教师专业技术岗位。强化课时量在教师职称评聘和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中的权重,开展新一轮定工作岗位、定工作量、定工作职责、全员竞聘工作。

  全面提高教师地位待遇 班主任每月最高可拿1000元津贴

  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班主任津贴按照人均每月800元至1000元予以保障。建立绩效工资增量机制,开展中小学教职工薪酬制度改革试点。

  着力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提高乡村教师乡镇工作补贴标准,支教教师补贴每人每月提高200元。在评选名师、名校长、特级教师工作中,对乡村学校实行计划单列。加强乡村教师培训力度,全面开展乡村教师轮训工作。

  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加大教师表彰奖励力度,完善教师综合荣誉、学术称号、职业礼遇三个方面的荣誉体系。大力宣传教师中的“时代楷模”和“最美教师”。

  狠抓落实 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政策有了,关键是要落实到位。《实施意见》从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两个方面,把责任落实好,把资金保障好,密切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各级党委和政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党委常委会每年至少研究一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建立教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解决教师队伍建设重大问题。将教师队伍建设列入督查督导工作重点内容,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参考。此外,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投入重点予以优先保障,确保财政一般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生人数平均的一般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