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明年起汽车不安装ETC能不能上高速? 交通部回应来了
明年起汽车不安装ETC能不能上高速? 交通部回应来了
加入时间:2019-12-12 17: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交通运输部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新闻发布会。谢艺观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2日电(谢艺观)针对很多人关心的“明年起不安装ETC的车辆能不能通行高速”这一问题,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12日表示,不安装ETC,明年仍然可以上高速公路。

  据孙文剑介绍,省界收费站取消后,在出入口收费站仍将保留少量的人工收费车道。因此,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可以继续采用在入口收费站停车领卡、出口收费站停车交卡交费的方式行驶高速公路。但这些车辆一是通行效率会偏低,因为在车流量大的出入口收费站,可能经常发生排队现象;二是无法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

 “因此,从便利公众自身的角度,我们还是建议广大车主尽可能尽早安装使用ETC。”孙文剑说。

  那不经常上高速公路的小客车需不需要装ETC?对此,孙文剑表示,安装ETC并不收费,对不经常上高速公路的小客车车主不会造成损失。即使不经常上高速公路,偶尔还是会上,但只有安装了ETC通行的时候才能享受到95折的通行费优惠。

  “现在ETC应用场景不断推广,例如辽宁沈阳开展了智慧停车的城市试点工作,去北京首都机场也可以使用ETC停车。所以说,对于通行高速公路频次不多,不经常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来说,办理ETC同样很有必要。”孙文剑指出。

  孙文剑表示,截至12月10日,全国ETC容户累计达到18545.99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7.17%。其中,今年全国新增ETC客户10478.31万,完成新增发行任务的95.1%,江西、广东、北京、江苏、贵州、辽宁、安徽、湖北、福建、云南和浙江等11个省份已完成发行任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