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1999元的5G手机来了!5G换机潮提前来“敲门”
1999元的5G手机来了!5G换机潮提前来“敲门”
加入时间:2019-12-14 9:05: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狠,太狠了。原本以为2000元以下的5G手机最早也得明年6月份出来,没想到小米现在就推出了1999元的5G手机。”11日,济南达畅通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畅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以前认为5G手机的换机潮会出现在明年下半年,但现在看来,判断失误,明年1月份就可能迎来一波换机潮。”黄畅预测。

价格不断下探

    10日,小米集团旗下定位性价比的中端品牌Redmi,发布了首款5G双模手机Redmi K30 5G系列,其中6GB+64GB版本售价仅为1999元。
    “这意味着,从今年7月底首款5G手机面世至今,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5G手机市场迎来首款售价低于2000元的产品。”黄畅说道。
    据了解,7月23日国内首款开售的5G手机中兴天机 AXON 10 Pro 5G售价4999元起,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8月23日,三星5G高端手机Galaxy Note10和Note10+上市。两款机型的国行版均可接受官网预售,但定价却让一部分消费者选择了“观望”,8GB+256GB版Note10定价6999元,12GB+256GB版Note10+5G为8299元。此外,华为发布的Mate系列多款5G手机均在5000元以上,有的产品甚至卖出了1万多元的高价。
    8月22日发布的vivo IQOO Pro 5G手机起售价为3798元,9月24日发布的小米9 Pro 5G起售价为3699元,首次将5G手机价格打到4000元以下。
    进入11月份后,多款价格逼近3000元的5G手机相继发布,如联想的Z6 Pro 5G手机,售价3299元起,荣耀V30 5G双模手机系列,起售价3299元。华为发布的nova系列首款5G手机nova 6的定价也仅为3199元起。华为荣耀总裁赵明表示,明年荣耀绝大部分新品都将是5G手机,届时预计售价将下探至2000元乃至1500元水平。
    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近期也公开表示,2021年会出现千元5G手机。2020年小米预计发布10款以上的5G手机,预计2020年中国市场5G手机渗透率达到40%-50%,未来3-4年所有人都会换成5G手机。

低价手机今年还买不到

    12下午,与vivo济南泉城路体验店相邻的华为体验店内,三三两两的顾客在选择新机型。一名顾客在多款5G手机前驻足询问各款5G手机的配置,并不时将样机拿在手上把玩。
    “现在有些机型还有现货,有些机型无货,只能预定了。”销售人员这样对顾客说道。
    而在山大路的赛博数码广场和济南华强广场的手机卖场,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不少店铺都开始主打5G手机。
    “今天‘双12’我们也搞活动,荣耀V30 128G版的3500元,Mate30 128G促销4400元,华为Mate30 Pro 6500元,这几款机器都是现货,需要的话可以拿出来看看。”一家店铺的销售人员说道。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虽然1999元的骁龙765G平台双模5G手机很火,但是今年还买不到。
    “手机发布后还需要量产支持,因此像1999元的5G手机估计到明年1月份就能大批量出货了。”黄畅说道。
    据了解,黄畅为了迎接春节前的销售旺季,已经现款向多个手机品牌的山东总代理预定了一批5G手机。“按照厂商的铺货速度和渠道能力,有可能很快就能拿到。”

换机潮提前来临

    种种迹象表明,原本预测到明年底的换机潮,有望在明年初就提前到来。
    “随着小米推出低价5G手机,换机潮有可能会提前到今年春节期间。”黄畅说,“今年刚发布5G牌照时,我们认为5G手机年内有望降至5000元;明年底有望降至2000元以内。”
    实际上,进入12月份,中国市场双模5G手机战火刚刚掀起。在小米推出1999元的5G手机之前,华为nova6 5G版在12月5日正式发布;12月16日,vivo X30系列5G新品将发布;OPPO Reno3系列将于12月26日发布。此外realme X50虽然上市时间尚未公布,但有消息称也将于本月底之前亮相。
    随着价格的下降,5G手机的出货量也在持续增长。从7月份的7.2万部,8月份21.9万部,9月份的49.7万部,到10月份的249.4万部,再到11月的507.4万部,5G手机的销售量逐月呈现迅猛增长的势头。
    在黄畅看来,当4G手机售价降至2000元以下后,4G手机渗透率开始迅速提升。而当5G手机价格也降到2000元以下时,各大手机厂商为了保持竞争力,也可能效仿推出更低价格的5G手机,进而点燃5G市场,掀起“5G手机换机潮”,甚至带动整体手机市场销量提升。“近30款5G手机,为希望更换5G手机的消费者提供了丰富选择,估计明年1月份的5G手机出货量能突破1000万台,换机潮提前来临了。”

                                                                               (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