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山东艺考校考开考第二天 考生冒雪逐梦
山东艺考校考开考第二天 考生冒雪逐梦
加入时间:2019-2-15 8:45: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山东艺考校考开考第二天 考生冒雪逐梦

  本报2月14日讯 昨天晚上,不少人在朋友圈中晒出了我市迎来的第一场雪,其中就有正在参加今年艺考校考的考生。今天是我省艺考校考开考后的第二天,记者在几个考点外看到,风雪天气,让很多前来赶考的考生和陪考家长感受到了阵阵凉意。

  早上7点左右,在济钢高中考场门口,记者看到了大量考生。因为天气寒冷,现场不少考生身上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有的考生穿上了军大衣,有的甚至还直接将毛毯披在肩上。不过,还有一部分音乐考生和舞蹈考生,由于参加考试时需要穿自己准备的服装,里面没法穿棉衣,在寒冷的天气下冻得瑟瑟发抖。

  8点左右,天空飘下了雪花,且越来越大。在济南一中考场门口,学校保安人员正在继续清扫路面校门口附近的积雪,交警也不时提醒考生们要注意脚下安全,谨防滑倒。在这里,记者碰到了考生姜浩的妈妈,她告诉记者,在今天考完试后,她还要陪姜浩赶往潍坊参加考试,“在风雪天气下参加考试,确实让孩子的艺考之路更加艰辛了。”

  “因为下雪,我今天差点都迟到了!”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一些考生差点因风雪天气迟到。美术专业考生王东亮告诉记者,他所住的宾馆离考场比较远,因为天气不好,他特意比昨天早起了一个小时,并用叫车软件叫了一辆快车,但半个小时后车才接上他,因为路面湿滑车开得也比较慢,险些耽误了考试。

  而在“吐槽”之外,还有一些考生表示,下雪其实也别有一番风味。在山东艺术学院文化东路校区外,记者也遇到了几个前来赶考的艺考生。他们纷纷表示,考试遇到雪天算是一次特殊经历。“好美的雪景,在艺考途中能遇到这么美的雪景也不错,希望这场雪能给自己的考试带来好运。”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