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两艺术院校新增报考3.7万余人,原因是这样
山东两艺术院校新增报考3.7万余人,原因是这样
加入时间:2019-2-15 8:46:09  来源:新锐大众

2月13日,山东省艺考拉开帷幕。14日,山东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考试情况通报会,截至目前,今年该校报考人数较2018年增加21723人。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今年报考也增加了1.6万余人。山东艺术学院招办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今年山东省规定只有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即山艺和山工艺两所院校方可组织校考,省内其他院校艺术类专业不再组织校考。

据介绍,2019年山东艺术学院本专科招生计划为2420人,其中本科2020人,和2018年持平;专科400人,较上年减少300人。今年省内本科招生专业为42个,招生计划人数为1536人;省外本科招生专业为24个,招生计划人数为484人。适应社会需求,今年该校增设了工艺美术、产品设计等专业。从报名情况看,今年该校共有34个本科专业(含招考方向)组织校考,截至目前,报名人数为67911人,较去年增加21723人。其中,省内报名人数为47416人,较2018年省内报名总人数增加20076人。该校在省外设立的安徽、湖南、江苏、浙江、四川、河南、辽宁7个美术类考点,除安徽考点尚未开始报名外,其余考点均已完成报名工作,报名总人数为20495人,较2018年增加1600余人。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今年本专科招生1900人,报考学生达7.6万余人。2019年该校艺术类招生仍实行科类打通、模糊专业,按大类招生的方式报考,共分为设计美术类、史论类、表演类和书法类四个大类进行。

在招生情况通报会上,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表示,学校将推进“阳光招生”,公平公正地为国家选拔艺术苗子,为山东文化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积极实施“123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即投入1000万元用于教师发展与培养、2000万元用于高层次人才引进、3000万元用于教学硬件提升;积极实施人才战略,2018年学校引进博士53名、专业学科带头人7名,2019年将继续引进博士、专业学科带头人60名以上。他说,“高等艺术教育要实现三个回归,即回归艺术理想、初心,回归艺术教育规律,回归以本为本,学校将在办好本科教育的同时,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积极提升办学层次。”

据了解,2019年我省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等4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校考考点。所有艺术类专业校考均安排在2月13日—23日进行。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省统考涵盖的专业,招生高校一般应直接使用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

(通讯员 王志军 王立燕 钟晓雅)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