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科创板又有新动作!上证G60指数发布,这些城市企业请注意
科创板又有新动作!上证G60指数发布,这些城市企业请注意
加入时间:2019-2-15 14:18:20  来源:第一财经

      目前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已完成编制,待全部程序履行完毕后适时推出。同时在条件成熟后,将基于G60成指尽快推出ETF产品。

      为进一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动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助力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融合发展。2月15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将在上交所设立“上证G60科创走廊综合指数”(下称“G60综指”)和“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下称“G60成指”)。

      两个指数的编制,既是展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展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又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科创板精准对接、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反映长三角科创活力和竞争实力的晴雨表、温度计。

      G60科创走廊串联起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9个城市。作为长三角创新要素的集聚地,G60科创走廊区域面积约7.62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4900万人,GDP总量约5.74万亿元,分别占长三角三省一市总量的21.2%、22.3%和24.9%。

      2018年,九城市R&D研发投入达到1598亿元,发明专利授权38202项、拥有授权专利28万项,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5816家,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62个,各级孵化器众创空间1147家。集聚人才约1050万,国家级人才超2000人,省级以上人才2500余人,院士专家工作站547个,博士后工作站771个,高校176所。

      G60综指和G60成指的选取样本涵盖的产业领域也都是G60科创走廊沿线9城市的特色产业。据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奕奕介绍,目前G60科创走廊拟上科创板储备企业库近200家,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领域。

      上证G60科创走廊综合指数选取九城市所有在上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成份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反映G60科创走廊沪市上市A股的整体表现。

      截至2018年底,G60综指采用的样本股共计161只,约占沪市全市场股票数的11.7%,合计市值约1.5万亿元。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选取九城市已在上交所上市以及未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50家具有科创代表性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

      根据最新一期样本股名单,G60指数样本股的净资产收益率(ROE)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G60综指和成指平均值分别为5.86%、5.97%,中位数4.48%、4.75%。高于上证综指的3.34%的平均值,3.99%的中位数,中证全指3.54%的平均值,3.67%的中位数。

      据介绍,目前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已完成编制,待全部程序履行完毕后将适时推出。同时在条件成熟时,还将基于G60成指尽快推出ETF产品。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理财研究部联席总监钱启敏告诉第一财经记者,G60科创走廊和上交所的合作能进一步促进区域科创力量发展壮大,推进长三角周边城市产业升级和转型。对接资本市场,成为科创企业孵化基地,成熟企业上市。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方面亦告诉记者,目前,长三角办已与上交所建立了定期沟通机制,正在同步开展三省一市科创企业排摸工作,未来将在科创板企业培育和服务方面发力,借助科创板东风推动长三角科创产业发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