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北京个人出租住房税率减半,月租金10万以下征2.5%
北京个人出租住房税率减半,月租金10万以下征2.5%
加入时间:2019-2-15 14:51:59  来源:北京日报

        从今年1月开始,市民出租房屋收入的税率大幅下调了,记者2月15日从12366北京税务热线证实,月租金收入不超过10万元的,改按2.5%征收,仅仅相当于原来税率的一半。眼下,北京对于个人出租住房的征税大幅下调,而这将惠及广大房东与租客。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城六区的部分街道代开个人出租房屋发票服务点,已经贴出了新的告示,提示市民可以按照新的2.5%租房税率来缴税了。此前在北京,个人出租住房一般是按照5%的综合征收率来征税,开发票时也就是大家常说的5个点。
        这次12366北京税务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规定是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下的,按照2.5%的综合征收率来征收;而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上的,按照4%的综合征收率来征收。换言之,无论月租金收入多寡,税率都有所下降。而这对北京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更多的房屋投入租赁市场,确实是一大利好。
        对于房东或租客来说,这无疑也是一个好消息。此前大家还在热议租房抵扣个税遭遇缴税僵局,就是由于有些房东担心租客用自己的信息去办理租金抵扣个税,会导致房东需要大量缴纳个税。
        本市的这项减税新政策对于绝大部分的出租住房来说,都可以减少一半的税费,省了不少钱,也有利于缓和房东与租客间的紧张态势。
        不过12366北京税务热线的工作人员也强调,对于个人出租商办等非住房,这次税率并未调整,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下的,还是按照7%的综合征收率来征收;而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上的,依然按照12%的综合征收率来征收。
        据了解,这项政策是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的。按照法律规定,个人出租房屋在收到租金收入时就要缴税并代开发票,所以也就是用收到租金款项的时间来界定是否按照新政策执行。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