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吴江银行:3月26日起证券简称将变更为“苏农银行”
吴江银行:3月26日起证券简称将变更为“苏农银行”
加入时间:2019-3-21 9:16:43  来源:澎湃新闻

  吴江银行将变更证券名为苏农银行。资料图

  3月21日,吴江银行(603323.SH)发布公告称,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苏农银行,证券代码“603323”保持不变;变更后的可转债简称为苏农转债,可转债代码“113516”保持不变;变更后的转股简称为苏农转股,转股代码“191516”保持不变。证券简称、可转债简称、转股简称变更日期为2019年3月26日。

  吴江银行在今年1月31日召开的董事会临时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公司更名的议案。3月14日晚间,吴江银行发布公告称,当地银保监分局同意其将公司名由原来的“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苏苏州农村商 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而在3月19日的公告中,吴江银行表示,公司于近日完成变更名称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吴江银行曾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更名是为顺应吴江全面融入苏州大势,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据了解,吴江于2012年撤市设区,隶属于江苏省苏州市。

  对于改名一事,天风证券认为,苏州的知名度远高于吴江,此次更名将极大地提升原吴江银行的品牌效应,为公司各方面业务发展提供助力。另一方面,农商行受开设异地分支机构的业务限制。更名后的苏州农商行未来在整个苏州地区范围设立分支机构开展业务所遇到的阻力将大为减少。数据显示,2018年苏州GDP总量达到1.85万亿元,吴江区GDP不到2000亿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更名有利于改善吴江银行的经营结构,可以依托苏州本地经济状况,发展更多的特色业务。同时,也有利于防范和化解信贷集中度风险。

  关于未来发展,该行董事长魏礼亚提出要强化大苏州意识,并称该行在苏州城郊影响力还远远不够。目前该行在苏州城郊设立了18家网点,2019年要继续增设,争取实现苏州城郊网点全覆盖。

 该行日前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吴江银行营业收入31.50亿元,同比增长15.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2亿元,同比增长9.71%。

  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18年末,吴江银行总资产1167.82亿元, 较上年末增长22.58%,速度高居同期全国上市银行之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4.11亿元,增幅为12.49%。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8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31%,较上年末下降0.33 个百分点。

  吴江农商银行是一家拥有60多年悠久历史的金融机构,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上个世纪50年代成立的农村信用社,2004年组建农村商业银行,201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全国第四家A 股上市的农商银行。目前全行有分行、支行、分理处各类营业网点90家,经营区域以苏州市为主,并在江苏徐州、宿迁、连云港、泰州、镇江和安徽宣城、湖北赤壁等地设有13家异地支行,在江苏靖江、湖北嘉鱼发起设立了2家村镇银行,还投资入股射阳、东台、如皋、启东4家农商银行。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