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五所北京高校联合发布招生计划,人工智能成招生热门
五所北京高校联合发布招生计划,人工智能成招生热门
加入时间:2019-6-19 14:13:20  来源:北京日报

18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在京高校联合发布招生计划,五校预计在京投放的本科招生计划达1039个。今年,各校纷纷瞄准时下火爆的人工智能领域,打造热门新专业,例如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均开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北林大新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北化工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北邮也设“通信工程+人工智能”大类招生。

北京交通大学今年在北京招生计划245人,其中本科计划190个、高职(专科)计划55个。北交大今年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在计算机类中进行招生。该专业是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与特色行业(如医疗)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针对北京考生,北交大承诺,理工类考生填满6个专业志愿、文史类考生填满4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将实行零调剂。
2019年,北京科技大学在京普通批次招生计划195人,在北京继续执行百分百满足考生专业志愿的政策。今年,该校新增5个本科招生专业,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这5个专业都是国家“新工科”建设的热门专业。
北京邮电大学本科在京招生计划总数为290人,与去年持平。北邮今年继续保持“通信工程+人工智能”、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等热门专业(类)在京较高的招生计划比例。在创新人才培养上,该校组建了“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主要从全校二年级本科生中选拔60名左右优秀学生,组建双创实验班,设三个班,分别对应机器人、智能制造和智慧生活三个研究方向;在培养过程中,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工科重点发展技术方向。
北京林业大学在京统招文理科计划为218人,比去年共增加8人,其中文科29人、理科189人。北林大今年新增经济林、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分别在林学类、计算机类大类下进行招生。该校录取专业级差由去年的3、1、0调整为今年的1、1、0,实际录取时以最大程度满足考生专业志愿时的级差分为最终设定值。
北京化工大学在京招生计划数为146人,在京保持较优势学科计划投放量的基础上,各类试验班计划在北京投放比例将超15%。招生专业上,北化工继续实施大类招生举措,在今年的招生专业中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实行“机械类(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机器人)”大类招生。同时,该校在北京市近三年录取中,均保证了所有进档考生专业志愿零调剂,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享有多次转专业机会。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