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乳山一女“富豪”冒充开国上将后代,骗了100多万
乳山一女“富豪”冒充开国上将后代,骗了100多万
加入时间:2019-8-21 15:50:4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1日讯记者 张珈玮)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各种诈骗手段也是层出不穷。在山东乳山,就有这样一名女子竟冒充开国上将后代,以某农业有限公司发展经营为幌子,先后多次实施诈骗,用于自己挥霍。近日,山东乳山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件,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抓获归案,涉案财产近100万元。

  车站结缘,天上掉下个“干女儿”

  “真没想到她是个骗子,当时看她挺可怜的,就认她作自己的干女儿,没想到后来牵扯这么多事情进来。”谈起三年前收养的“干女儿”,家住乳山市南黄镇的高大爷悔不当初。2016年4月,高大爷驾驶出租车路过文登南海车站的时候,看到一名女子蹲在地上哭泣,好心的他便上前询问情况。女子自称姓韦,广西人,此行是为寻找自己在网上结交的男友,可男朋友家人不同意二人在一起,便将她赶了出来。高大爷见韦某可怜,便驾驶出租车将她带回自己的住处,收留她住了一晚,并于次日将其送到汽车站,让她坐车回广西。一个月以后,韦某再次出现,专程感谢高大爷当时的好心收留,同行的还有她的儿子和所谓“保姆”,又说乳山是个风水宝地,决心留下来生活。韦某告诉高大爷,自己经商经验丰富,曾在缅甸做过红木生意,打算未来在乳山成立一家农业有限公司,主营番木瓜,盈利后回报高大爷的恩情,并且当下就认高大爷作了自己的“干爹”。高大爷被“干女儿”的一番说辞感动,认为“干女儿”朴实、干练,将来必成大事,便一门心思帮着韦某张罗起投资办厂的事情。2016年8月,韦某在乳山注册成立了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申报注册资本时,韦某填写了1个亿,这张营业执照也成了她行骗的重要道具。

  拆墙补墙,“借”来的“产业集团”

  有了高大爷的支持,韦某念起了自己的“致富经”。她要求高大爷拿出14万元,支付了土地承包和公司外墙修建费用,期间,韦某结识了工地施工队里干活的李某,李某表示手里有一些闲钱,希望能够投资韦某的公司,韦某干脆认了李某作“干弟弟”,之后陆陆续续向李某和李某的父亲借款30余万元。2017年3月,韦某在某网站看到了王某计划对外转让自己饭店的信息,以4万余元的转让费签订了转让合同,拥有了一家自己的饭店。与此同时,韦某又承包了一处貂场,后将其改装成猪场,购买了猪饲料和近200头猪苗。正当这个“敢想敢干”的女强人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韦某发现,借来的钱早已经全部花光,而建立起来的并没有如想象般带来滚滚财富,反倒是资金面的漏洞越来越大,由于经营不善,韦某承包的饭店仅维持了2个月便关停倒闭,猪场因为持续亏损,韦某交由他人打理,不再过问。至此,韦某的“发财梦”彻底化为泡影,不得不寻找新的行骗目标。

  身份成迷,女人的来头“不简单”

  这一次,韦某把如意算盘打到了承包饭店给她的王某身上。王某后来回忆到,“她说广西有个开国上将姓韦,算起来是她的爷爷,有个姓韦的歌星是她的姑姑,还说她在海外有很多钱,因为国家反腐形势严峻,不敢用钱。一开始我也不相信,但后来我从网上查到她名下有公司,注册资本一个亿,就信了她的话,想着她肯定有的是钱,不会亏了我。”2017年5月至2018年8月期间,韦某谎称自己在海外的巨额存款冻结,公司周转出现困难,打着购买和培育番木瓜苗、去国外解冻资金等旗号,编造各种理由,先后骗取王某70余万元、骗取王某的朋友宋某10余万元。此后,韦某又以相同的手段,对仇某、迟某、邹某、纪某等人实施诈骗,共计4万余元。而韦某所谓“国家上将之后”、“著名歌星亲属”的身份说法完全是子虚乌有,其念到小学一年级后便辍学在家,后独自一人外出打工。

  入戏太深,落网时坚称自己仍在创业

  2019年3月,受害人高某、王某、宋某等人来到乳山市公安局报警,称被韦某骗取大量金钱财物。韦某的公司自注册以来,其所谓的番木瓜生意始终没有成形,在种植了一茬木瓜之后再无任何生产。2018年9月,韦某“拉黑了”债主们的电话,前往北京通州,化身为“北漂创客”,打着花卉种植的旗号四处借款,继续兜售她的“创业计划”。经过缜密侦查、周密布控,2019年8月,乳山警方将藏匿在北京某宾馆内的韦某抓获,落网时,她仍不思悔改,狡辩自己创业投资失败,未对任何人实施诈骗,甚至对民警畅谈起自己的鲜花“致富梦”。目前,韦某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也提示广大群众,近年来,以“高回报、高收益”为幌子骗取他人财物的例子,可谓屡见不鲜,其能够得手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骗子自身能言善辩,吹嘘神通广大,以高收益高回报为诱饵,骗取投资者投资款,一方面则是由于部分市民盲目追求高回报、高收益的项目,渴求“一夜暴富”,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致使财产受到损失。天上不会掉馅饼,广大群众要擦亮双眼,正确选择投资项目,切莫被高额回报蒙蔽了双眼,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