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俩高中生奥赛摘金保送北大
俩高中生奥赛摘金保送北大
加入时间:2019-8-22 14:07:05  来源:齐鲁晚报

核心提示: 经过两天的理论和实验考试,徐润田和颜煜森分别获得全国第二名和第十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北京大学预录取保送资格,这也是山东省的最好成绩。

  徐润田

  颜煜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世金

近日,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举行,济南市历城二中徐润田和颜煜森两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天的理论和实验考试,徐润田和颜煜森分别获得全国第二名和第十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北京大学预录取保送资格,这也是山东省的最好成绩。

俩学生奥赛摘金 其中一人是高一学生

8月14日,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并公布获奖名单。本次竞赛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的240名同学参加,最后决出金牌72名、银牌72名、铜牌96名。山东共有7人获得金牌,5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其中济南市历城二中学生徐润田、颜煜森2人分别获得金牌,并获得了北京大学预录取保送资格。值得注意的是,徐润田同学今年9月开学后才升入高二,高一学生能获得金牌并不常见。

据介绍,本次奥赛分为理论测试和实验测试。理论测试要求在两个半小时完成120道选择题。实验测试有4道题目,每个实验必须在90分钟内完成,每题分值为40分,共计160分。记者了解到,实验试题的内容涉及生化分子、花的解剖、蝗虫解剖等内容,对于高中生来说有一定的难度。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顾红雅称,此次比赛无论是理论考试还是实验考试,总体趋势是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出题方式也反映了国际上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的趋势。“此次比赛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也是一场友谊的赛事,同学们相互学习,彰显了青年学子的激情活力和青春风采。”

专注、自律是学霸们的共同点

颜煜森同学告诉记者,自己从初中开始就对生物感兴趣,进入高中后参加了学校生物奥赛队。“备战奥赛,仅学习高中课本知识是不行的,我经常会去图书馆看一些大学教材,比如《动物学》、《植物学》等,有时要复习多遍,几乎所有的寒暑假和节假日都为奥赛做准备。”在学习过程中,颜煜森也产生过迷茫、想放弃的念头。“每当这时候,我就会和同学一起打羽毛球,来缓解压力。”

学霸们有什么共同点?两名学生的班主任老师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专注、自律、效率高、和同学相处融洽等词汇。“这名学生个性稳重,不容易受外界干扰。”颜煜森同学的班主任仇云龙说。

班主任庄树才则表示,徐润田同学不仅生物成绩优秀,其他各科成绩都很优异,可以说是没有短板,在年级中成绩名列前茅。“在学习上,徐润田同学有着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上课也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平时的涉猎面比较广。”

学校奥赛部负责人岳善华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奥赛课程发展,不仅配备专职教师,更为同学们创设良好的硬件学习条件,配备了单独的教室。同时,教练团队与高中各学科老师密切沟通、配合默契,保证学生各科成绩全面发展。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