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陈戌源掌舵,中国足协“去行政化”吸引多名企业家加入
陈戌源掌舵,中国足协“去行政化”吸引多名企业家加入
加入时间:2019-8-22 15:25:59  来源:第一财经

中国足协“去行政化”不再是一句响亮的口号。

8月22日上午,中国足协第11届会员大会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副主席及执委。陈戌源成为第一个没有国家体育总局背景的中国足协主席,执委名单中还首次出现了武汉企业界人士的身影,此外还有多名执委来自企业界。

本次足协换届选举,是2015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下称“足改方案”)公布以来足协班子的首次大规模调整。

从选举结果看,足改方案提出的足协与行政机关脱钩,吸纳更多足球专业人士、社会人士加入,保证足协领导机构的专业化等要求,得到了全面贯彻。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本届足协班子中既有体育主管部门、各地足协的代表,也有地方政府代表、俱乐部代表、足球运动员和教练代表、球迷代表、教育系统代表、媒体代表、足球产业代表等。

特别是一批具备现代经营管理经验的企业界人才,被吸纳进中国足协管理层。比如:新一届足协主席陈戌源和足协秘书长刘奕,此前曾分别担任上港集团董事长和IMG中国副总裁;作为俱乐部投资方代表的周金辉、张亚东、孙华等都有着丰富的企业运营经验;来自武汉的易仁涛,则是本届足协执委中的足球产业界唯一代表,由所执掌的当代明诚(600136.SH)拥有西甲等顶级足球联赛在华版权和欧洲杯、欧洲国家联赛的在华新媒体版权,也是亚足联2021~2028年全球独家商务权益合作伙伴。

“我当选执委,说明足球产业对于中国足球事业的贡献,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易仁涛在当选后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中国足球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包括国家队的成绩、职业足球的发展、群众足球的普及,也包括足球产业的兴旺,“只有更多优质企业和企业家愿意投入到足球产业中,中国足球才能发展得更好”。

记者注意到,在本届中国足协班子任期内,中国队将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中国还将举办2023年亚洲杯,这些大赛都将考验中国足球改革的成效。

“自2002年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以来,我认为中国足球当前处于最好的发展期。”易仁涛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近年来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足球事业;法制化制度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公平竞赛环境;足球产业的商业价值、版权价值日益凸显;球迷逐步回归球场,看球、踢球的群众不断增长,这些都是信心的支撑。

业内人士分析,陈戌源、刘奕、张亚东、孙华、易仁涛等优秀企业界人士进入中国足协管理层,表明了中国足球正在吸收借鉴成熟的企业化管理经验,让优秀的企业界人士将所在公司掌握的优质资源更充分地服务于中国足球,这也是中国足协市场化资源配置的一大改革方向。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