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平安银行正式涉足线上黄金回购
平安银行正式涉足线上黄金回购
加入时间:2019-9-20 9:11:45  来源:中国黄金网

今天,平安银行正式推出线上代理黄金回购业务,一举成为国内首个支持全品类&线上+线下黄金回购的商业银行。据平安银行贵金属金融事业部(筹)副总裁李涛介绍,随着黄金价格近期最高暴涨至369元/克,6年前“抢金大妈”几乎全部解套, 平均盈利20%以上,同时黄金变现需求愈加旺盛。平安银行此次面向市场正式推出线上黄金回购业务,真正实现了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变现黄金的需求,且报价透明、安全可靠,极大地便利了用户群体。

万亿市场亟待打开

黄金珠宝市场预估是未来10年最具发展价值与商机的产业之一。历经十余年发展,我国黄金珠宝市场已迅速成长,零售总额超过6000亿元。现如今,在全球经济寒冬、货币超发的大背景下,黄金珠宝市场已呈现价值为王的趋势,这其中处于无冕之王地位的黄金制品,也将迎来广阔的发展蓝海。据中国黄金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089.07吨,2018年1151.43吨,2019年上半年523.54吨,连续7年保持全球第一位,足以表明黄金市场的无限潜力。

2000亿黄金回购市场正在爆发,互联网与线下网点结合的O2O模式成为主流。据公开资料显示,我国2018年黄金回购业务规模达600吨以上,约1800亿元交易额。

卖金难成行业通病

虽然国内黄金存量市场巨大,但由于在实际操作中黄金回购业务通常面临税收、物流、检测、定价等多重障碍,且用户信任感和行为习惯的培养需要跨越极高的门槛,最终导致回购行业便捷性差、公信力低,严重阻碍了用户黄金变现的通道和黄金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空间,“让黄金流动起来”依然是行业的一个核心痛点。

纵观黄金回购行业,国内目前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体系。用户有黄金却回购无门、渠道商有市场却不通门道,黄金回购过程中的种种限制因素导致市场发展环境并不乐观。用户通常选择的黄金回购渠道包括金店(20%)、银行(20%)、典当行(5%)以及其他(55%)。对于C端用户面临的问题:一是价格不透明、二是检测不标准、三是渠道不便利,多数金店并不能开展黄金回购业务,这主要是因为资金占压、金价波动风险、检测风险(即用户的道德风险)等潜在的风险因素。对于传统的线下门店而言,主要有以下问题:一是回购业务不稳定,回购属于刚需但低频业务;二是目前黄金回购市场缺乏品牌影响力,用户感知度弱;三是行业鱼龙混杂,用户的信任感难建立。

因此,黄金回购市场在连接金店商户和广大黄金消费者以及满足二者的需求方面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为彻底解决黄金回购乱象,建立一套标准化黄金回购流程,平安银行此次联合众恒隆、存金通深化战略合作,三方以黄金回购作为切入点,助力黄金回购市场标准化。

破局回购行业痛点

近年来,平安银行持续深化零售转型,推动以AI为核心的平台持续赋能,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微表情测谎、智能客服等前沿技术为内驱动力,打造一站式、智能化、开放互联的线上代理黄金回购平台,将黄金回购专业化、价格透明化、检测专业化,流程便捷化。切切实实做到让用户足不出户也能靠谱卖金,有效解决了实物黄金流动性差、回购体验不便捷、公信力不足以及回购成本高等问题,集约化地为用户提供极致的黄金回购服务体验,持续助力平安银行零售不断完善综合金融生态圈。

金融科技是推动银行零售业转型的核心驱动力

平安银行的线上黄金回购业务,在有效盘活民间黄金资源的同时,能让民间黄金更好的流动起来,真正实现国家“藏金于民”的美好愿景。

未来,平安银行将继续本着专业让服务更简单的精神,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为用户打造多层次、多场景、全覆盖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完善黄金全新业态及市场体系,丰富金融市场产品供给,服务黄金产业链发展。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