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还差约14.81亿元 福田汽车称长盛兴业未按时付清宝沃剩余价款
还差约14.81亿元 福田汽车称长盛兴业未按时付清宝沃剩余价款
加入时间:2020-1-17 10:15: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还差约14.81亿元  福田汽车称长盛兴业未按时付清宝沃剩余价款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转让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沃汽车)67%股权一事有了新进展。

  1月16日,福田汽车(600166,SH)发布《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的进展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截止2020年1月10日,福田汽车收到剩余价款人民币13亿元,截止2020年1月15日,尚有约14.81亿元剩余价款未收到。

  同时,《公告》显示,截止2019年12月31日,福田汽车应收宝沃汽车的股东借款46.7亿元,均尚未到期。福田汽车按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正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约0.47亿元(具体以审计数为准)。截止2019年12月31日,福田汽车为宝沃汽车提供担保余额为10.3亿元,未有逾期担保。

  资料显示,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盛兴业)于2018年12月3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百因。2018年12月28日,长盛兴业以约39.73亿元的价格成为宝沃汽车67%股权的受让方。为了促成此次交易,神州优车(838006,OC)为福田汽车向宝沃汽车提供的股东借款提供担保,担保的金额不超过24亿元(含24亿元)。

  2019年1月15日,福田汽车接到北京产权交易所《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凭证》,确认公司向长盛兴业转让宝沃汽车67%股权,转让价格约为39.73亿元。

  2019年3月18日,神州优车发布的《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资产的公告》称,神州优车拟通过子公司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受让长盛兴业所持有的宝沃汽车67%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格最终确定为人民币41.0911亿元,交易完成后,神州优车将取得宝沃汽车的控股权。

  2019年7月29日,宝沃汽车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长盛兴业法定代表人王百因不再担任宝沃汽车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陆正耀正式出任宝沃汽车董事长,神州优车CFO陈良芸出任法定代表人。

据了解,对于宝沃汽车67%股权转让的交易,长盛兴业将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具体来看,长盛兴业将转让价款中的30%(约人民币11.92亿元)在合同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汇入北交所指定结算账户;剩余价款(约人民币27.81亿元)将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延期付款期间的利息且在合同生效日起12个月内一并付清。

  除此之外,长盛兴业还需在宝沃汽车67%股权转让完成(即工商变更登记完成)之日起3年内清偿完毕福田汽车的股东借款本金(约人民币42.71亿元)及其利息。

  公告显示,2019年1月18日,福田汽车已收到首付款(30%)约11.92亿元,截止2020年1月10日,福田汽车收到剩余价款人民币13亿元,但是截止2020年1月15日,尚有约14.81亿元剩余价款未收到。

  福田汽车方面表示,该事项不涉及追溯调整,福田汽车已按会计准则要求计提相应的信用减值损失约0.3亿元(具体以审计数为准)。该到期未支付的剩余价款,将对福田汽车经营现金流产生一定影响,但不会影响福田汽车正常的生产和经营,福田汽车将敦促长盛兴业按后续约定履行付款承诺。

  截至1月16日收盘,福田汽车股价收于2.06元/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