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菏泽精进电动:你开的纯电或混动汽车上的驱动电机,也许就出自“他”手!
菏泽精进电动:你开的纯电或混动汽车上的驱动电机,也许就出自“他”手!
加入时间:2020-1-22 14:31:3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走进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下称“精进电动”)7号厂房里,只见一条完备的生产线已经就位,企业目前已实现量产。
    该项目由北京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7.69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生产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驱动电机系统。公司主要合作客户有美国克莱斯勒、通用、福特、卡玛,以及国内的一汽、上汽、长城、宇通等知名整车企业,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占有率超过1/3;在全球,与德国博世、西门子一起位居前三。
   “目前,商用车电机车间和投资4亿元建设的乘用车三合一总成车间和热处理车间已经投产。克莱斯勒、沃尔沃乘用车电机、增程电机、电控、减速器总成、新能源汽车专用变速器等项目陆续启动,计划2021年全部投产。”精进电动相关负责人于业鹏表示。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50万台乘用车电机定子分总成、10万台商用车电机定子分总成、100万支减速器和自动变速器齿轮、5000吨定转子矽钢片冲片总成、3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电动驱动动力总成,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5亿元。届时,菏泽项目将成为精进电动全国最大的电机生产基地。
    此外,公司还将在厂内建设动力总成试验跑道,实现自主的多工况、多道路条件试验,满足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批量生产测试的各项技术条件。     
    “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体规划为‘五中心、两平台、一基地’。‘五中心’为定子制造中心、齿轮制造中心、冲片制造中心、销售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两平台’为新能源物流车租赁运营平台和网约车运营平台;‘一基地’为三合一驱动总成基地。”于业鹏表示。
    除菏泽厂区本身的建设投产与产品研发外,精进电动还将建立自营的新能源汽车运营租赁管理公司,使它成为推动智能化新能源动力系统的科研平台,把新能源汽车和智能交通有机联系起来。
    “精进电动将会建设菏泽研发能力,让菏泽基地像上海、石家庄一样,成为我们承载国家级科技项目的基地。”对于精进菏泽项目的未来,精进电动首创人兼CEO余平信心满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