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汽车卖爆了!销量领跑的车竟是“豪华型”
汽车卖爆了!销量领跑的车竟是“豪华型”
加入时间:2020-10-22 9:57:25  来源:央视财经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恰逢“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的来临,整个乘用车消费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这种态势是否能够持续呢?

“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来临 三季度乘用车销量同比增38万辆

记者在上海宝山的一家荣威汽车销售门店注意到,一款预售价在25万左右的七座商务车,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关注,一些消费者表现出了强烈的购买意愿。

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汽车销售旺季,车企也会选择这段时间集中推出新车型,他们店里已有三款改款车型和一款全新预售车型到店,同时主机厂也下调了3000元到5000元新车型官方售价,新车型的活跃也带动了老车型的销售。

上汽集团荣威品牌上海区域总经理景哲表示,各个厂家,其实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车展,包括汽车购车的优惠活动。在这样的时间段里,消费者更愿意在这个时间出手去选择购车。从今年二月份开始,我们已经实现了连续七个月的环比增长。

在上海浦东的一家通用汽车销售门店,记者注意到,虽然国庆假期已过,到店选购的消费者热情仍然不减。店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份他们这家店就销售了超过300台车。

整体来看,在汽车市场的热度持续回升的背景下,乘用车消费也在逐渐改善,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一二季度,乘用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26万辆,三季度乘用车市场一改低迷态势,共销售521.7万辆,销量同比增加了38万辆。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汽车市场正处在边际改善的过程当中,乘用车为典型的可选消费品,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可选消费品向上弹性较大。

中金公司汽车行业分析师常菁表示,三季度的车市旺销表现,代表着汽车行业走出低谷的开始,展望四季度和明年全年,四季度仍然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表现,明年在低基数的基础上,会实现更大幅度的增长。

豪华车销量增长三成 领跑汽车市场

记者在走访了多家豪华车销售门店后发现,这些店的客流量都出现了大幅上升,大量涌现的客流也带来了汽车销量的回升。

上海浦东一家捷豹路虎汽车的销售经理张旭飞,告诉记者9月份以来他几乎每天都能接到新车订单。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表示,“90后”的车主现在基本上能占到15%的比重,他们购车价位的整体区间相对来说也有所提升,基本上三十万、四十万,甚至五十万的车,都会在他们的选择之列。

上海的一家雷克萨斯汽车销售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有置换需求的客户明显增多,加之很多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置换补贴,价格上有优势,而且上海市也加大了对牌照的投放量,使得他们的汽车销量提升不少。

上海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正宏表示:“我们九月份的订单达到209台,和去年同期相比提升15%左右,十一黄金周的订单量达到了105台。”

上海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银芳表示:“我们去年的增换购比例在5%左右,而今年增换购比例达到了15%左右,增长了将近10个百分点,而这些客户所购买的、增购的这些车型,往往都是30万到40万左右的高价位车型。”

乘联会的数据显示:9月豪华车品牌共销售25.4万辆,同比增速达到30.3%,领跑汽车市场。以宝马汽车为例,第三季度宝马中国共交付23.0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1.1%,成为宝马汽车中国区最高销量;奔驰汽车也表现不俗,第三季度奔驰汽车中国区共交付22.36万辆,同比增长23.4%。

中金公司汽车行业分析师常菁表示:“首购可能40%到50%的比例,换购可能占30%到40%的比例,增购可能在10%左右。其中,换购就会实现消费的升级,在换购和增购里面,给相对高价的豪华车带来了需求高速增长的驱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