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防范打击突出经济犯罪 东营清退非法集资1.7亿
防范打击突出经济犯罪 东营清退非法集资1.7亿
加入时间:2020-10-26 20:32:12  来源: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解朋龙   

    10月22日,东营市防范打击突出经济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防范处置非法集资联动中心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以来,东营市公安机关和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金融动能转换的部署要求,以有力有效的措施、扎实过硬的作风,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涉众型经济犯罪、涉税犯罪等三类突出经济犯罪,全力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坚持党政统筹推动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工作,东营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建立由公安等6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抽调专员集中办公,专班实体运行,全力高效推进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工作。据统计,自2019年11月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约谈283家企业及法人,归还银行本息4372.918万元,避免银行损失3200余万元,盘活银行不良贷款19.92亿余元。
    在工作中,东营市公安机关通过条块联动、多警种合成作战,一批案件得以快速处结见效。河口公安分局侦破“2017.2.13山东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涉嫌骗取承兑汇据案”,涉案金额950余万元。利津县公安局侦破“2018.12.18信用卡诈骗案”,涉案金额13.6万余元。自2019年11月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受理涉嫌恶意逃废金融债务案件15起,立案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1人,涉案金额1.4亿余元。
    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严重损害群众利益,扰乱经济金融秩序,社会反响强烈。东营市依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动员各方力量,打好了防范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组合拳”,维护了经济社会稳定。据统计,2019年比2018年涉众型经济犯罪立案数下降37.2%,涉众型经济犯罪高发态势得以有效遏制。今年以来,各相关监测主体监测楼宇内企业1000余家、交易账户23万个,走访家庭、商户26000户。实施社会面排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累计排查机构近3000家次,发现违规、违法情况1100项,查处非法集资风险机构79家。对于排查发现的早期非法集资苗头,综合利用公安、市场监管、金融监管等行政管理措施,一企一策化解风险。截至目前,已有54家问题机构通过资金清退、吊(注)销、营业点清理、移交立案等方式完成处置,累计清退集资资金1.7亿元。
    东营市公安机关按照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会同税务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挥税警联络办公室职能,取得了良好的打击成效。自2019年以来,全市共立涉税案件93起,采取强制措施264人,涉案价值2780余亿元,挽回经济损失4.3亿余元。
    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打击成品油领域虚开犯罪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依法打击、严密防范各类危害成品油税收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8.28专案组统一行动集中收网,一举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4.15”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