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德州经开区燃气公司:全力提升“共情力” 服务跑出“加速度”
德州经开区燃气公司:全力提升“共情力” 服务跑出“加速度”
加入时间:2020-11-27 17:34:0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德州经开区燃气公司:
全力提升“共情力” 服务跑出“加速度”

       今年,德州经开区燃气公司从不断提升保供能力、多举措保障设备运行,通过下好服务“先手棋”,“精雕细刻”内部管理,“精益管控”生产经营,“精耕细作”企业运营,为即将到来的冬供大考做好准备,为广大用户保质保量供气,通过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义不容辞为实体企业减负减压,在公用服务行业中率先作为。
       业务党建两手抓提升服务价值。把“服务提升”作为攻坚重点,结合“一次办好”改革和加强党建引领,规范党员发展流程,通过外出学习和开展讨论会总结经验,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增强业务本领,加强服务细节深化。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做到耐心、细心、诚心,提升用户在报装、充值、缴费、送气及报修等环节的满意度。

聚焦主业,
抓好燃气安全和保暖保供

       燃气安全是保暖保供的前提,每年供暖季由于天然气使用增多,各种安全隐患日益增多。开发区燃气公司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根据前期制定的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目前进入排查整治阶段,经开区燃气公司出动车辆200余次、员工500余人次,使用激光甲烷测漏仪、手持测漏仪等先进设备50余套,对全区9万余户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测出安全隐患60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和应急抢险演练。通过设置安全宣传栏110个、安装各类安全警示牌8000个、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提升用户安全意识,同时与光明乳业等重点企业联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前三季度,经开区天然气供应总体较为充足,今年“气代煤”新增1万余户,为做好今冬明春的保暖保供工作,通过对天然气供需情况分析研判,提前与中石化、中石油等上游气源单位签订供暖季供用气合同。同时通过租赁方式,增加了450万立方米的罐容调峰储气量,确保保暖保供万无一失。
       “三查三保”拧紧安全阀门。为了千万用户的温暖,区燃气公司将安全保供放在首位,针对冬季燃气安全运行特点,采取技术创新、现场巡检、管理升级、社会联动等有效手段,多维度强化安全防控。建立联动机制,在冬供季加大与政府、用户、媒体及其他相关方的沟通,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形成多层纵横、互为补充的用气安全防控体系。持续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现场指导燃气泄漏抢险演练,并设立咨询台多举措宣传燃气用气知识。通过各大媒体、自媒体与用户、社区等社会各界联动,宣传燃气安全常识和事故案例,形成电视上有影、广播里有声、报纸上有文、网络上有图的立体化宣传声势。

优化营商环境,
抓好党建引领和服务提升

       根据《德州市进一步优化提升“获得用水用气”报装攻坚行动方案》(德城管发[2020]63号)等文件要求,经开区燃气公司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不断梳理用气报装中的难点和痛点,精准施策。
       提升“共情力”想企业所想,精简环节、创新服务。让服务水平更快,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自7月初起至10月31日,区燃气公司主动推出限时成本价为中小商户安装天然气的优惠政策,并简化报装流程,一站式服务。实体经济企业全程实施专人“点对点”跟踪服务,实行“一企一策”,抓配套,抓具体。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对服务实体经济企业工作流程实施模块化管理,从申请开户到验收送气分为各个工作模块,明确每个模块的第一责任人,并把企业实时满意度评价纳入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
       经开区燃气公司将办理环节压减为受理申请、验收接通2个;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房屋建筑建设项目推行主动对接服务,仅保留验收接通1个环节;办理时限压缩至最多2天(不含行政审批、施工时间)。将报装必需的身份信息、企业信息等要件,浓缩进1张表格内,实现用户‘零跑腿’。同时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网站、爱山东APP等,开通报装等业务办理入口,实现表格填报、资料上传等功能,实现线上、线下通办。大力研发智慧燃气APP、微信公众号,逐步实现区内各类用户一键申报、信息共享。
       为进一步发挥国企党建在发展改革中的带动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经开区燃气公司党支部赴河南济源中裕分公司考察学习,通过对标对表,学习先进燃气企业在加强党建与业务结合方面的先进做法。同时通过营业大厅设置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方面的带头作用。

突出抓好民生效益,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顺利实施“气代煤”工程建设。2020年度气代煤工程于5月份开工,10月底全部完工。经开区燃气公司坚持目标导向,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投资1800万元完成赵虎镇、抬头寺镇“气代煤”主管网40余千米,垫资3000余万元对抬头寺镇、赵虎镇涉及的村内燃气设施进行安装。超额完成了全区9971户“气代煤”工程任务目标。
       加大督查力度,提高办结效率。为妥善解决群众诉求,经开区燃气公司委派专人分类办理市民热线,及时回复承诺热线、12345市民热线,在保证按期回复率100%、真实答复率100%的同时,力争做到合理诉求满意率100%、零退回重办率。
       为摆脱疫情影响、减轻餐饮服务业负担,支持和帮助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自7月初起至10月31日,经开区燃气公司对中小商户主动推出成本价安装天然气,助力中小商户尽快实现恢复经营。截至目前,已经有6家商户享受到该项优惠政策。后续公司将加大力度,大力推广天然气这一清洁、高效的能源。
       目前,经开区燃气公司已经做好了四季度的各项准备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正凝神聚气、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夺取冬季安全和保供实现“双胜利”。   (田素萍)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