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复工率达到95% 青岛涉农企业已提前完成复工任务
复工率达到95% 青岛涉农企业已提前完成复工任务
加入时间:2020-2-18 10:16:4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月17日从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指导涉农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该局每天一调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大力推动屠宰、饲料、农兽药、肥料和种业生产企业等开工复产,截至2月16日全市200家涉农企业复工率达到95%,提前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到25日复工率90%”目标任务。其中,全市14家屠宰厂中,13家复工;全市涉及农药、饲料、兽药、肥料的应复工农业投入品生产企业186家,已复工177家,我市农业投入品企业目前产能能够保障和满足全市种养殖业需求。

全市14家重点畜禽屠宰企业共开工13家,其中,5家家禽屠宰企业全部开工。2月16日,莱西、平度九联集团及即墨正大集团、平度田润食品有限公司和天祐神农食品有限公司共屠宰活鸡636639只,折合肉品1200余吨;青岛新万福食品有限公司、平度波尼亚食品有限公司、青岛鑫盛联食品有限公司、青岛盛德源食品有限公司、青岛鑫鹏肉类加工厂、青岛百乐食品有限公司、青岛锦康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屠宰生猪2259头,折合肉品210余吨。

据统计,我市应复工农药企业21家,实复工21家,复工率100%,农药原药库存量共1882吨、农药制剂库存量共7434吨;应复工兽药企业25家,实复工24家,复工率96%,日产生物制品14886万头份,化药4吨,中兽药3吨,抗生素类1000.1亿单位;应复工饲料企业108个,已经复工生产103个,复工率95%,日生产配合饲料、单一饲料、浓缩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总产量15291吨。其中全市配合饲料(用于供给养殖企业和养殖转户)企业54家,已开工53家,开工率98%,日产配合饲料量7014吨,产能达到去年同期的115%。

与此同时,全市应复工肥料重点骨干企业33个,实复工29个,复工率87%,按目前开工率测算,全市大化肥(复合肥、复混肥)月产能约5万吨,2月至5月份生产量约15万吨;全市共有63个种畜禽企业,全部在产未停工,有力保障了农畜产品有效供给。

全市应复工58个农作物种业企业,复工率达到了100%。全市种企原计划投入春耕的种子3775万公斤(其中土豆约3700公斤),目前已加工包装备齐3225万公斤,占计划85.43%;春耕种苗11.5亿株,已完培育待出棚9.2亿株,占80.3%。按照目前育种情况测算,我市种业企业产能能够满足全市农作物用种需求。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