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稳岗返还条件放宽,20日起可申报
稳岗返还条件放宽,20日起可申报
加入时间:2020-2-19 9:36:32  来源: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为切实助力企业渡难关,自2020年2月20日起,济南市企业可按照有关条件自主申报稳岗返还。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返还单位及其职工2019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据了解,2019年度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放宽条件、降低门槛,有助于在疫情期间,更好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稳定岗位、促进就业的功能,最大程度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实现平稳发展,渡过难关,惠企惠民。

自2月20日起,企业可按照有关条件“不见面”自主申报稳岗返还。通过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网站—登录“单位业务”—首页—失业支付—2019年度企业稳岗返还申请窗口,阅读申请条件、申请注意事项后,填写有关信息,认真核对银行账号,提交即可。

fa9a15093d62a6bfd541ecd486b269d1.png

打开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网站,进入“单位业务”

8dbc282b62dd849e96f41ea2788b737a.png

登录账户,进入失业支付—2019年度企业稳岗返还申请窗口,填写有关信息,按照流程操作即可

满足以下条件企业可申报稳岗返还:企业具有工商营业执照,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省、市生产经营和环保政策;按照政策规定正常缴纳税费。企业未列入国家、省、市有关部门严重违法失信或“僵尸企业”名单。企业是独立缴费单位(具有独立社保缴费号码),依据《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协议书》约定,2019年1-12月份未欠缴失业保险费(2019年度按照《申报缴费协议》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的企业符合申报条件);没有职工投诉、举报企业的欠费记录。2019年度企业裁员率(企业年内辞退、开除人数÷年末职工人数×100﹪)低于5.5%;如果是参保职工30人以下(含30人)的企业,裁员率低于20%。也就是说,济南市2019年度所有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的参保企业,符合上述条件都可以按照条件申请稳岗返还。

企业申请成功后,人社部门和社会保险机构将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环保、诚信、缴费、裁员等情况进行审核。审核中有什么问题,将与企业联系人主动联系。有关公示情况请关注济南市人社局网站“公示公告”,公示无异议后,立即拨付至企业账户。

此外,劳务派遣单位及其代理的企业,由劳务派遣单位统一在网上申报。申报后,向济南市社保中心失业保险服务处单独提交所代理的企业名称、社会信用代码、企业联系人及手机号码、企业年初、年末人数、缴费基数、缴纳失业保险费数、应领取补贴金额、用工单位的开户行和账号等资料。审批通过后,返还资金直接拨付到用工单位。

附:这些问题需要注意:

1. 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贴、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2. 2.对不符合条件而申请了稳岗返还的企业,追缴所申请的资金,并依据人社部《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人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由人社部门列入社会保险严重失信人名单;同时依据《失业保险条例》,由人社部门处所申请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3.现在申报的企业,全部按照一般企业的标准返还资金。困难企业和其他特殊企业申报办法待人社部门制定具体标准后再进行公告。

4.关于裁员率问题:只有“辞退”、“开除”两种情形属于裁员,其他情况属于正常减员。裁员率以社保数据库中企业年内减员时填写的减员原因为审核依据。

5.关于承诺问题:企业需在确定已阅读《2019年度企业申请稳岗返还须知》后才能申请,申报稳岗返还资金的行为视同承诺,无须单独提交《承诺书》。

6.咨询电话:济南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处:66605964 济南市社保中心失业保险服务处:68967267、68966712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