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三市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
山东三市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
加入时间:2020-2-19 9:44:32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济南
济南地铁2号线全面加快工程进度

    “嘿,你是干吗的,不管是谁都要先来我这登记!”2月18日一早,记者来到正在施工的济南地铁2号线姜家庄停车场项目采访时,被守门人姚元来的一声招呼吓了一跳。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姚元来的任务就是守在工地进门处,登记来人信息、量体温、消毒一样都不能少,走完全部程序才能入场施工,不管是谁无一例外。闸口另一边,建设者们正加紧施工。

    作为我省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同时也是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济南地铁2号线预计今年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但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本就工期紧张的2号线工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其中一个是人员缺位,另一个是物资供应不足。

    在宝华街站记者了解到,宝华街至万盛北街站和长途汽车站盾构区间为2号线盾构区间地质最复杂、难度系数最大的区间,这里地下岩石强度高,地层软硬不均,是全线重点控制的难点多风险高工程之一。目前施工单位中铁三局已经全面复工,现有管理和施工人员约320名,正在进行盾构推进施工,万宝区间全长1003米,右线即将洞通。

    “只要人一就位,各项工作就能更快地运转起来。”现场负责人赵红光告诉记者,面对复工人员缺口的问题,施工单位在2月9日全面复工前便与务工人员取得了联系。为确保工人按时返回,他们及时向务工人员所在的村庄提供用工证明,以确保他们的归程畅通。针对外省建设人员自驾或搭车回济的现状,项目部专门派专人专车前往高速口,向防疫人员出示相关证明以保障务工人员快速返回岗位。

    “工期再紧,防疫也是第一位的。“赵红光说,目前项目部所有外省返济人员必须接受14天的隔离后才能复工,省内人员需隔离7天。为了创造达标的隔离条件,中铁三局项目部专门租赁了酒店,让务工人员隔离居住,对其隔离期间的吃住全部负责。

    进入宝华街站地下作业区,记者看到有两条粗大的换气管道直通隧道内部。赵红光告诉记者,隧道内空气流通不畅,他们在要求每名工人作业必须间隔一米以上的同时,利用换气设备保证环境通风,减少隐患。作业区外,工作人员正在对水泥灌装车喷洒消毒液。据介绍,2号线各站点配置了专门的消毒队伍,负责每日的消毒工作,并建立相关台账备查。

    疫情期间,影响施工的另一个问题是材料供应。“一是渣土外运不出去,另一个是需要的水泥、钢材运送不进来,这是之前制约满负荷施工的一大阻碍。”赵红光表示,自2月9日全面复工以来,相关配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与便利措施也随之出台,目前物资供应、材料运输已基本恢复正常。

    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号线全面加快工程进度,截至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19个车站已全部启动施工,17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25个单线区间贯通,为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烟台
网上集中签约10个项目 总投资近800亿元

    2月18日上午,烟台市举行重点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此次网签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进行,主会场设在烟台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各县市区和北京、上海、昆明、苏州等签约企业所在地设分会场。签约的10个项目总投资近800亿元,涵盖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旅游、医养健康等领域。

    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烟台市进一步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把“三重”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紧抓不放,靠抓好“三重”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后劲、增强区域竞争力。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机制,创新开展“双招双引”,加快线上谈判签约,跟进线下文本交换,推进一批在谈项目尽快签约;开通审批绿色通道,高效开展前期工作,推进一批签约项目尽快开工;抓住春季施工黄金期,抢工期、抢进度,推进一批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进一批在建项目快见成效,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希望合作各方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齐心协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战胜疫情增添信心,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德州
200多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2月18日,德州市多个县市区举行集中开复工仪式,超过200个重点项目按下建设“加速键”。

    齐河县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2个,总投资240.46亿元,均严格落实“八个必须”“四个坚持”要求,涉及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材料、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将有效增强全县高质量发展后劲,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禹城市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33个,总投资117.9亿元。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介绍,全市规上企业复工率达86.2%,用电量同比增长11%,综合测算,企业产能已基本恢复。要以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优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实行市政府挂牌督办、市级领导摘牌领办、市直部门接牌快办。平原县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总投资201.05亿元,年度投资46.87亿元,呈现出实体经济项目多、京津冀项目多、新动能项目多的“三多”特点。“特别是山东药谷产业园、山东信谊制药产业园、新势立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含氟医药中间体项目、天津全和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000吨原药中间体项目都属新兴医药产业,该产业板块的崛起将逐步对全县工业经济大发展起到强有力拉动作用。”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此外,乐陵市、临邑县、宁津县、夏津县、庆云县、武城县、德城区、陵城区、经开区、运河开发区等也都有众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启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