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家禽产品是否安全?如何保证饲料供应?农业农村部回应
家禽产品是否安全?如何保证饲料供应?农业农村部回应
加入时间:2020-2-19 10:03:49  来源: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股市大涨,又见分级基金批量上折。

  2月17日,央行“降息”叠加再融资新规松绑等多重利好之下,创业板再度飙升,创业板指数全天大涨3.72%,创逾三年新高,上证指数也再度兵临3000点整数关。

  伴随近段时间的逼空行情,分级基金净值也连续大涨并再现上折行情。2月18日,鹏华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分级、信诚中证智能家居指数两只分级基金同日触发上折,成为今年以来,第五、第六只上折的分级基金。据集思录网站估算,今日,富国新能源汽车分级基金所对应指数盘中上涨0.91%,据此推算,该基金有望成为最新一只触发上折的分级基金。

  除了这两只已经触发上折的分级基金之外,短期内还有包括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分级、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分级等分级基金距离上折仅一步之遥。

  两只分级基金同日上折

  2月18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根据《鹏华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关于不定期份额折算的相关规定,当鹏华信息分级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达到1.500元时,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截至2020年2月17日,鹏华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分级基金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543元,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基金将以2020年2月18日为基准日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

  此次鹏华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分级触发上折,得益于其所跟踪的指数标的最近一段时间的强劲表现。2月4日起本轮反弹以来,截止2月18日收盘,中证信息技术指数上涨19.55%,表现微幅超过创业板指数(19.51%),显著超越沪深300(10.55%)及上证指数(8.63%),且今年以来,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已经大幅上涨了21.27%。

  从基金净值表现来看,鹏华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分级母基金今年以来上涨20.52%,最近一年大涨超过70%,带有杠杆的B类份额涨幅更加猛烈,今年以来,鹏华信息B涨超30%,最近一年涨幅超过150%。

  除了鹏华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分级之外,信诚中证智能家居指数分级基金也触发上折。

  2020年以来

  共有6只分级基金上折

  分级基金上折一般出现在牛市行情之中,受益于过去一年的结构性行情,新能源汽车、TMT板块涨势喜人,相关跟踪行业指数的分级基金也不断触发上折。

  2020年1月2日,富国中证体育产业指数分级单日大涨3.92%,基金份额净值达到1.538元,触发上折,成为今年首只上折的分级基金,而后,又有包括富国中证工业4.0、国泰国证医药卫生、信诚中证信息安全三只分级基金接连上折。

  wind资讯显示,截至2月18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今年以来,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分别以23.82%、23.26%、13.33%涨幅位列前三,医药生物、传媒、军工等指数也涨超10%,触发上折的分级基金很大程度上也来源于跟踪指数的良好表现。

  

  不过,今年也有部分分级基金由于标的指数连续下跌,触发下折。2020年2 月3 日收盘,鹏华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基金B类份额的份额参考净值跌至0.250元以下,成为今年首只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

  还有部分分级基金临近上折

  如果股市延续目前的上涨势头,不排除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分级基金触发上折。

  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分级基金的母基金只要再上涨2.91%就会触发上折,于此同时,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分级母基金指数上涨4.41%也会触发上折。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