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1859家企业被税务局立案检查,因骗取防疫税收优惠
1859家企业被税务局立案检查,因骗取防疫税收优惠
加入时间:2020-6-5 14:08:33  来源:第一财经

一场税务总局打击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有了结果。

记者从税务总局了解到,截至5月底,各地税务部门共对1859户违法企业实施立案检查;移送公安机关1658户,抓捕虚开发票犯罪嫌疑人734名。

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纾困企业,国家自2月份以来先后出台了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给企业等市场主体减负2.5万亿元。绝大部分企业都依法享受这些税收优惠,但也有极少数企业违法利用防疫税收优惠虚开发票来牟利。对这种影响恶劣的违法行为,税务部门与公安机关密切合作,铁腕出击。

税务总局披露的一个典型案例,河北破获一起用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虚开发票的重大犯罪团伙。

以陈某为首的一个团伙,在今年近3个月时间里,密集注册了97家商贸企业,这些注册地比较集中,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发票领购人员基本都是同样一批人。这些企业领购发票,在纳税申报时,将取得的应税收入填列在申报表的免税销售额项,进行虚假纳税申报。开票后立即逃失联,企业存续时间也就1至2个月。

今年4月,河北省、石家庄市两级税警部门成立专案组,对上述团伙开展立案侦办。最终发现,该团伙控制企业97户,涉嫌虚开发票2331份,涉案金额2.1亿元,其中涉及虚开防疫物资口罩14.67万只、消毒液700万毫升,以及若干数量的温度测量仪和酒精。

目前,以陈某为首的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犯罪嫌疑人对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虚开发票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郭晓林表示,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违法行为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和经济税收秩序,影响恶劣。税务部门将深入推进税警合作,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以及没有具备条件只为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假申报”行为,切实维护国家税收安全,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