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全聚德上半年预亏至少1.39亿 近年来管理层频繁变动
全聚德上半年预亏至少1.39亿 近年来管理层频繁变动
加入时间:2020-7-11 9:08:3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10日晚,全聚德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预亏1.52亿元—1.39亿元,去年同期盈利3227.83万元。

   来源:全聚德公告

  全聚德谈业绩下滑原因:疫情冲击

  谈到上半年的预亏,全聚德解释称,2020年1月下旬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餐饮及商品销售业务出现收入下滑。公司所属直营门店堂食接待人数大幅下滑,尤其第二季度北京地区疫情出现反弹后,在京主力门店营业收入在取得一定恢复的情况下再次受到冲击。

  全聚德指出,公司虽积极应对疫情,采取了增加线上、线下外卖、拓展社区消费、建立主食厨房等多项措施,但经营仍受到较大程度影响,使得报告期内经营业绩恢复程度低于预期,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净利润出现阶段性亏损。

  全聚德强调,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全聚德近几年的业绩一直不太理想。2017年—2019年,全聚德实现营收分别约18.61亿元、17.77亿元、15.66亿元,对应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1.36亿元、7304.22万元、4462.79万元。营收与净利润均处下滑态势。

  管理层频繁变动

  7月9日晚间,全聚德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7月9日收到董事霍岩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霍岩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开资料显示,霍岩于2019年1月担任全聚德董事之职。从时间上看,霍岩的任期仅一年多。

  今年4月,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鲍民辞去全聚德董事长的职务。今年5月,白凡上任。

  今年3月,董事韩雪松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和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2019年11月26日,张力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全聚德的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随后,2019年12月,周延龙被推选为公司总经理。

  2019年7月,全聚德董事叶菲因工作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资料显示,叶菲亦属于提前辞职。

  2016年,全聚德还曾创下一天出走四位高管的纪录。

  据北京商报报道,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全聚德发生人员动荡的核心原因就是业绩。这种传统的中华老字号企业,首先它的创新跟升级一定是在顶层设计。只有经营思路、经营理念,操盘手升级后,才能带来产品、菜色、品质、场景、消费服务、消费者互动等方面的升级。这是一体化的,单一某一个点的升级或者整个体系不升级的话,所有的多元化都是徒劳的。

  来源:Wind

  截至7月10日收盘,全聚德股价涨5.82%报12.90元/股,总市值39.79亿元。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