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加入时间:2020-9-29 8:54:43  来源:山东政库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近日,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朱老庄镇原党委书记王金、原镇长赵合民对上级多次督导反馈、要求解决的贫困户住房安全、自来水安装问题整改不力;王金走访贫困户走马观花、流于形式,未发现深层次问题。王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赵合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武城县四女寺镇人大副主席齐金涛在扶贫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传达饮水安全资金保障政策不到位,导致个别贫困户因考虑安装费用放弃改造, 并擅自决定让贫困户签订自愿放弃承诺书应付交差,在县政府调度工作时谎报情况。齐金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鄄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主任科员范士德,在担任凤凰镇人大主席期间,未按要求对温室大棚扶贫项目进行招投标,直接交由古屯村党支部书记韩英杰负责;韩英杰未经公告公示,擅自将群众自建温室大棚指定为扶贫项目。为应付检查,范士德安排镇农办主任于纪增伪造招投标资料。范士德、韩英杰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于纪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岞山街道中心卫生院不认真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违规向贫困户收取住院押金,加重困难群众就医负担,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周振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泗水县泉林镇韩家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庆利为谋取不当利益,违规承揽本村扶贫大棚建设工程,拖欠村集体承包费2.56万元。韩庆利同时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相关资金予以追缴。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形式主义严重,有的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弄虚作假。有的违规收取费用、加重群众负担,有的违规承建扶贫项目、谋取个人私利,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惩处。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刻,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杜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各级相关主责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决战必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监督首责,重点发现和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巩固脱贫成果不力,落实扶贫政策不到位,以及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