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上交所火速关注:收购披露前景芝酒业增持ST亚星,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上交所火速关注:收购披露前景芝酒业增持ST亚星,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加入时间:2021-1-15 14:40:4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在披露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前夕,景芝酒业却已在二级市场收购公司股份,ST亚星(600319)因此再次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核实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
  14日深夜,ST亚星公告称,其于当日收到景芝酒业发来的《告知函》,其中显示景芝酒业自2020年12月28日至2020年12月31日合计增持公司股份20.94万股,交易均价为5.02元。同时,景芝酒业还委托北京御风堂商务服务中心(有限合伙)自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5日合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155.44万股,交易均价5.24元。
  公告显示,景芝酒业一方在二级市场增持ST亚星的原因,在于其2018年就已制定走向资本市场计划,希望借助资本市场的优势提升市场影响力和品牌形象。
  2018年9月,景芝酒业与今世缘开始合作,后受多种因素影响,经协商一致,双方于2020年12月终止合作,未遗留任何问题。达成终止合作的意向后,景芝酒业仍积极寻找合适机会与资本市场对接,希望借助资本市场优势,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和鲁酒振兴,并尝试通过增持上市公司不低于5%的股份,以推荐董事人选进入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方式,推动与上市公司的合作。
  鉴于上述战略发展规划,景芝酒业关注到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分散、市值较低、长期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的现状,同时基于当地国企通过竞拍成为重要股东降低了公司退市的不确定性风险的判断,公司决定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2021年1月7日,景芝酒业注意到上市公司已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筹划重大事项及公司控制权可能发生变动的提示性公告》,了解到潍坊市城投集团可能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景芝酒业立即调整原有思路,积极与各方沟通,初步确立了景芝酒业董事长刘全平通过上市公司董事会提名进入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整体方案。2021年1月8日,上市公司与景芝酒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2021年1月9日双方确定并正式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文本。自与本意向的各方正式接触起,景芝酒业已停止买入上市公司股票。
  不过,由于上述股权交易与收购信息的披露时间过于紧密,不少投资者也质疑景芝酒业此举是否涉及内幕交易,甚至影响到此次收购的问题。毕竟,在收购消息公布后,ST亚星股价连续涨停,截至14日收盘,公司股价为7.26元/股,较景芝酒业一方的买入价格,高出约40%。
  上交所对此事也火速关注,再度下发问询函,指出上述二级市场交易对公司本次重组影响重大,要求ST亚星结合本次重组的筹划情况,以及景芝酒业及其关联方买入上市公司股票的主要目的、具体时点,核实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明确说明景芝酒业增持事项对公司重大资产收购事项的影响,充分提示可能终止的风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