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向井下投放花生米!栖霞救援因地质复杂,进度缓慢
向井下投放花生米!栖霞救援因地质复杂,进度缓慢
加入时间:2021-1-17 10:19:55  来源:齐鲁网

1月16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来到栖霞市西城镇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事故现场,指导部署救援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加快救援工作,力争达到最理想的救援效果。

李干杰来到栖霞金矿事故现场,到井口察看井筒清障深度、钻孔钻深进展、救援力量部署等情况,与救援专家实地研究完善救援方案。他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广大救援人员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克服困难,科学施救,同时间赛跑,尽全力加快救援。

在现场指挥部,李干杰听取救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救援工作。他指出,当前救援工作到了最紧要的关头,要科学研判救援进展和存在的难题,根据井筒清障、钻孔钻深等实际情况,按照“快、准、稳”相统一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完善救援方案,调集最强的救援力量、最好的救援设施设备、最有经验的专家团队、最有力的医疗力量,建立井上井下视频联系、沟通指导机制,加强救援现场管理,齐心协力推进救援工作。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主动、客观、准确发布救援进展信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全省迅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所有领域、所有人员全覆盖,对任何违法违规行为、任何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实现治理能力、本质安全水平新提升,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山东省领导王书坚、汲斌昌参加。

钻孔救援方面,6个钻孔中最深的1号钻孔已完成进尺570米,距离-400米(海拔)的预定钻孔深度已不足100米。

据大众日报现场报道,16日下午,现场应急救援组成员孙英翔向记者表示,井筒清障困难仍然很大,截至16日12时清障深度为350米,清障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井筒虽有杂物堆积,但仍有缝隙。我们已向井下投放了10多箱花生米等食品。”孙英翔说。

截至16日12时,救援最新进展情况如下:

现场新增救援机械设备90余台套,共有各类机械装备357台套。救援队伍共计13支专业队伍和1支消防队伍,救援人员 439人。共布置6个钻孔进行施救,完成进尺分别为:1号钻孔(直径311mm)570米、2号钻孔(219mm)420米、3号钻孔(直径219mm)521米、4号钻孔(直径711mm)400米、5号钻孔(直径350mm)201米、6号钻孔(直径311mm)64米。清障深度为350米。

调集多方资源全力救援

应急救援指挥部在全国全省范围内协调调集最优秀的专家、最专业的力量、最先进的设备奔赴现场开展施救。专家队伍方面:成立由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北京矿冶集团、中煤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山东能源、胜利油田等单位30多人组成的专家团队,现场研判指导救援方案。救援力量方面:先后调集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矿山救护大队、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大队、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军事化矿山救护大队、招远市金都矿山救护队、山东黄金莱州矿山救护队、牟平区非煤矿山救护队、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大地特勘队、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山东招金地质勘查有限公司、河北逆行者应急救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专业救援队和烟台市消防支队等进驻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机械设备方面:在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大力支持下,从陕西榆林、安徽淮南等地,火速调集国际最先进钻机,开通绿色通道,日夜兼程赶赴现场开展打孔作业。

攻克地质难题全力救援

事故发生地地质条件复杂多变。一是金矿的矿化带位于断层内,破碎地层极易“卡钻”,影响钻孔进度。

二是岩层节理裂隙比较发育,导致钻孔容易偏斜。目前,正在对个别偏离钻孔进行纠偏。

三是钻井内出水较多,水导入巷道会对被困人员造成危险。

四是靠近矿体的围岩多是花岗岩,硬度非常高,导致进度缓慢。

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应急救援指挥部千方百计、争分夺秒,穷尽一切手段营救被困矿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