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兖州多方扶持助力电商拓商机 借力互联网,“兖州造”更响更亮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26 10:20:59  
 

  在兖州电商产业园内,电商正在通过直播推销产品。
  兖州电商产业园孵化出了耀东工贸、拓陆机械、诚方机械、夏阳等62家品牌,在互联网上叫响了“兖州造”品牌
  政府扶持,电商企业免费入驻园区,还能享受到“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在兖州电商产业园,悄然出现了62家互联网品牌企业。这些企业的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远销全国各地,叫响了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兖州造”品牌。
产业园已孵化出
62家互联网品牌

  在兖州电商产业园里,不时能看到穿梭于楼宇间的快递小哥,装着各种商品的快递包裹从这里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发往全国各地。
  1990年出生的尚海滨是个“生意人”,大学毕业后回到兖州,成立了济宁提莫商贸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耳机、音响等产品。他在京东开设了3家店铺,从事代理产品销售,同时也开展抖音直播带货业务,目前其抖音粉丝达4W+,公司年销售额达500万元左右。“事业有成”的尚海滨还喜欢琢磨新产品,从去年开始,他研发了一款黑胶唱片机,主打复古小资人群,一年能卖出2000多台。
  在园区的兖州猛攻渔具有限公司,则是另一番景象。主播杨青青身着一身运动装备,热情地介绍着手中的钓竿。“一场直播下来,最多的时候能卖到一百多单。”入职两年来,杨青青已经从新手练成了游刃有余的老手,直播流程中的各个环节她都能轻松自如地应对。杨青青说,跟自己一样,在园区做直播的身边人越来越多。
  “产业园已经孵化出了耀东工贸、拓陆机械、诚方机械、夏阳等62家互联网品牌。”兖州电商产业园运营方兖鼎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国成介绍,这些品牌都是兖州本地的电商企业打造的,在互联网上叫响了“兖州造”品牌,涵盖食品、渔具、农机配件、电子通信等行业。
106家电商入驻
兖州电商产业园

  “企业进驻园区以来,政府给予了很多扶持,包括免费进驻、物业协调、政策对接,节省了企业的运行成本,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优良环境和发展机遇。”山东拓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丹高兴地说,其公司主营开沟机等大型机械,入驻园区后,产业园帮助企业搭建了线上推广和销售体系,在淘宝上开设了店铺,并帮助培训了专业的电商人员,“自己的产品像长了翅膀一样,销往全国各地。”
  兖州电商产业园从2017年建成运营到现在,已吸引106家电商企业入驻。据了解,该产业园作为兖州区全力扶持的企业运营公益项目,通过1688·兖州产业带、1688·兖州知名产地、1688·兖州供应链直播基地三大线上平台,整合线上电商服务资源和线下流通资源,为兖州特色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提供一站式服务。
  兖州电商产业园还发挥平台资源和经验优势,建立“传帮带”模式,开展抖音、快手等平台短视频直播培训,为企业提供线上销售的宣传、引导、服务。通过对企业和市场的数据分析,精准引导企业选择正确的平台,并提供专业的培训服务,为企业赋能。
  此外,园区还建立了“三张清单”服务机制,围绕园区内各类资源,形成“共享资源”“企业需求”“服务项目”三张清单,整合场地、人才、技术等资源,形成共享资源清单。通过“三张清单”,园区开展“政策云课堂”“任创汇”等特色活动,开阔企业的视野,也让企业在互通交流中发现商机。(张美荣 王汝雅)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