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新政后深圳二手房网签量环比降七成,中介门店房源处下架状态
新政后深圳二手房网签量环比降七成,中介门店房源处下架状态
加入时间:2021-3-2 9:44:50  来源:央视财经

春节前,深圳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严查挂牌价超出成交参考价的行为。政策发布两周后,深圳楼市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新政效果显现 二手房网签量环比降七成
江瑜在深圳从事房地产销售行业已经有10年时间,据她介绍,节后至今,已经有10几天没有开单了,不仅是自己,在深圳发布二手房新政后,她所在的中介门店目前也都没有成交一套二手房。深圳某房地产公司中介人员 江瑜:往年我们这个时间是比较旺的时候,成交相对来说,现在有少量的电话咨询,上门也是以租赁为主,买的顾客非常少。
江瑜告诉记者,年后她手上放售的房源减少了不少,不少业主纷纷将自己手中的房源下架,或者由售转租。 
一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位于深圳福田的另一家中介门店,该门店的负责人林雄伟告诉记者,往常这个点是他们店最忙碌的时候,中介人员都在外忙着带客户看房,但新政发布后,客户带看量直线下滑,他们只能在门店打电话约客户,对于目前的市场,大家也都有些焦虑。深圳某房地产公司中介人员 林雄伟:同事还是比较多在店里,也没有出去带看,往常可能这时候的带看量会比较高,大概降了50%的带看量,所以他们也是担心会不会市场有一个冰点,可能收入也会受到影响。 
深圳市住建局的数据显示,2月8日至2月14日,深圳市二手房网签1671套,环比下跌30.5%,2月15日至2月21日,深圳二手房网签362套,环比下降78.3%。从走势上看,新政对市场的影响“立竿见影”,但因为含春节假期,仍会受到一定程度的“节日效应”影响。深圳中原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邹少伟:目前来看新政比较严厉,让原本而处于回升状态的二手市场直接转冷,带看量出现大幅度的萎缩,成交更是可以说是完全陷入了停滞状态。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段时间二手房的成交量出现大幅度下滑,恐怕是难以避免的。 
深圳多家银行宣布执行官方二手房参考价
据了解,目前已有包括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公开宣布,将按官方发布的参考价办理二手房贷款。深圳二手房新政未来还会给市场带来哪些影响?2月20日晚,深圳光大银行率先表态,称根据《通知》及监管要求,将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的二手住房成交价格作为该行按揭贷款的参考依据。
建行深圳分行和农行深圳分行均在2月23日也明确根据住建局发布的指导价作为按揭贷款的参考依据;
工行、中行也随后做出同样表态。
至此,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深圳分行均已明确将政府发布的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作为按揭贷款的重要参考依据,但具体实施细则仍在研究制定当中。深圳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 何倩茹:他们在参考价的基础上有浮动的空间,有一些大户型小户型之间的不一样,均价都是不一样的。
记者在实地走访时发现,春节后,中介门店橱窗上、门口立的板子上仅有出租源信息和公寓房源信息,普通二手房房源和价格仍处于下架状态。而在网络端,目前有平台小程序已出现了各个户型的指导价,也有一些等平台依旧没有公布任何房源价格。深圳某房地产中介企业董事总经理 袁新有:对于业主来说,让他降价的可能性目前来说也是比较少,对于买家来说可能也有期待,所以目前来说成交是暂时买卖双方还在博弈之中,所以整个交易量下滑也是明显看得到。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春节后带看和成交量都大幅下滑,但一些近期成交的房源,价格基本没有受到政府参考价的影响。有中介服务人员表示,在政府参考价出台之后,他们的业务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在双方签合同的时候,需要跟购房者签署风险告知书,告诉对方,政府的参考价格是怎样的标准。
深圳某房地产公司中介人员 林雄伟:这一套也是我们在年前跟进了将近半年的时间,价格谈妥了之后就签约了。小区的参考价格是95000元,我们成交大概在125000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政策的落地对房价的作用不会立即显现,但长期推进产生的效果将会变得较为明显,尤其在控制房价上涨层面的作用力会更为直接。深圳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 何倩茹:目前我们感觉影响最大的还是一些刚需的客户,假如业主方对于房价不肯让步的话,我们购房一方可能是首付方面会增加,要不就转向一手房市场,预计博弈期可能要2-3个月。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