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两三年内,山东省会经济圈7市共享文旅同城待遇
两三年内,山东省会经济圈7市共享文旅同城待遇
加入时间:2021-3-2 15:36:2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2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将力争利用2至3年时间,省会经济圈1+6城市的公园年票(年卡)、登山卡等全部面向7城市市民开放销售,实现省会经济圈共享文旅同城待遇。
  打造“大美泰山”旅游共同体。联合泰安市深入挖掘整合泰山北麓齐长城、四门塔、灵岩寺、九如山、九顶塔等一大批优质文旅资源,推动济南南部山区与泰山景区协作发展,优化提升“泰山北麓”的旅游资源和登山线路,推进生态旅游共治共享,共同打造“大美泰山”旅游共同体。
  “十四五”期间,建设6个乡村旅游集聚片区。加大精品文化旅游小镇(特色村)和村庄景区化培育提升力度,计划打造10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创建一批省级特色镇村,打造一批知名高端民宿品牌。
  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主动服务、融入“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谋划实施一批文旅大项目,开展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区)创建工作,积极创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聚焦建党100周年关键节点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进行主题艺术创作。突出红色文化和现实题材,创作推出由全国优秀警察张保国事迹改编的音乐剧《敬礼》、反映抗战主题歌颂莱芜儿女的莱芜梆子《新娘》、聚焦泉城教师支教少数民族题材的儿童剧《童年》、展现中共一大代表革命先驱邓恩铭英雄事迹的京剧电影《邓恩铭》等一批艺术精品。今年还将承办第四届中国歌剧节、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剧目评比展演”等活动,繁荣省会文化艺术生活。
  扎实开展“10个一批”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策划一批革命场馆特色展陈、挖掘一批红色故事追述历史、培育一批红色文化特色村、开发一批红色文创产品、打造一批红色研学产品、推出一批自驾红色线路、组织一批传承红色基因演出、培养一批红色讲解员、重温一批红色经典电影、举办一批红色主题书画展。认真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剧目展演、“大河奔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展暨弘扬黄河文化采风写生展”、“红色之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文物展”等活动。
  近年来,济南市已投入1500余万元专项资金对20余处革命文物进行了保护修缮,今年将公布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完成中共山东省委领导机关旧址、中共济南市委市政府秘书处旧址、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刘仲莹烈士故居)等革命文物的保护工程。推进博物馆事业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打造1-2家填补门类空白、体现行业特色的非国有或行业博物馆。推进数字博物馆平台建设,打造“云上博物馆”。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水平,建设泉城文化生态保护区,开展曲艺书场建设,打造曲山艺海品牌。深化非遗与旅游融合,创建一批非遗景区、非遗旅游主题线路、非遗旅游体验基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