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32个山东人登上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首富还是这个家族!
32个山东人登上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首富还是这个家族!
加入时间:2021-3-2 20:28:04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段海涛

  3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今年共有来自68个国家、2402家公司的3228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

  中国以1058位十亿美元企业家领先于美国,增加259位;而美国有696位,增加70位。

  ▲钟睒睒

  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以5500亿元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前十的中国企业家,位列第七,并成为亚洲首富。50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70%,以4800亿元位列中国第二。41岁的拼多多黄峥以4500亿元的财富超过马云排到中国第三。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今年的财富涨幅是过去十年来最大的。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新增的新面孔比世界其他国家加起来的还要多,而且远远超过了美国。”

 

    从山东上榜情况看,共有32位企业家上榜,其中,魏桥创业的郑淑良家族以880亿元财富位居上榜山东企业家首位,信发铝电的张刚家族以600亿元位居山东第二位,日照钢铁杜双华则以500亿元位居上榜山东企业家第三位。

 ▲姜滨

  受益于股价大涨,山东部分企业家去年财富增长迅猛。例如,歌尔股份、玲珑轮胎、艾迪精密二级市场股价涨幅可观,姜滨、胡双美夫妇财富值增长87%至460亿元,王希成家族财富增长104%至355亿元,宋飞家族财富增长300%至285亿元。

 ▲李登海

  而英科医疗股价上涨超过10倍,直接把刘方毅推上了胡润全球富豪榜第620位的位置,财富值达到330亿元,位列山东上榜企业家第六位;其他山东新上榜企业家还包括歌尔股份的姜龙(105亿元),登海种业的李登海(95亿元),国瓷材料的张曦(85亿元),道恩的于晓宁、韩丽梅夫妇(80亿元),豪迈科技的张恭运(80亿元),罗欣药业的刘保起、刘振腾父子(65亿元),科达的刘锋杰(65亿元),清源的马之清(65亿元)。

  与绝大多数山东上榜企业家财富增长不同,部分上榜企业家财富出现了缩水,比如,万达控股的尚吉永财富值减少33%,绿叶制药的刘殿波财富减少8%,万通海欣王军财富减少9%。

  从山东上榜企业家居住城市分布看,烟台共有9人上榜,东营5人上榜,潍坊3人上榜,淄博、聊城、威海、济南、日照、滨州、济宁均有2人上榜,临沂1人上榜,青岛、德州、菏泽、枣庄、泰安则无人上榜。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