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盘后点睛 | 技术性反弹过程未了,月底或现二次调整
盘后点睛 | 技术性反弹过程未了,月底或现二次调整
加入时间:2021-4-12 16:15:09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4月12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09%报3412.95点,深成指跌2.3%报13495.72点,创业板指跌2.28%报2719.95点。两市合计成交7757亿元,北向资金在连续多个交易日卖出后重新进场,净流入43.04亿元。
  板块表现方面,有色股出现明显回落,航空、造纸、券商等大幅走低,家电、建材、化工、软件等也随之走弱;钢铁、电力成为日内表现最为强势的板块,豫能控股、本钢板块等多股涨停,农业板块上涨明显,华英农业、大湖股份等个股涨停。
  新时代证券认为,近期的基金发行降温将会持续一个季度左右,这是股市二季度的某个时候可能出现二次调整的内在原因。基于对2021年盈利非常乐观的判断,该机构认为4月底-5月的某个时候也许会出现二次调整,但幅度可控,过早规避或以非常保守的态度应对二次调整可能会得不偿失。短期来看,市场依然处在技术性反弹的过程中。
  安信证券认为,A股在完成估值修正以前,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整体配置结构要侧重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对于股票估值的容忍度需要比去年显著苛刻,并且选股需要向中小盘价值成长股进行延伸和下沉。虽然短期中国CPI压力不大,但如果大宗商品和重点城市房地产价格继续上涨,市场将担忧宽松政策加速退出,信用收紧步伐加快,从而对企业盈利和A股估值造成负面影响。预计通胀上行及边际收紧担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焦点,这将使得A股进一步面临估值修正压力。
  个股方面,顺丰控股大跌9.38%,盘中一度跌停。该股两个交易日内跌幅已近20%。其披露的业绩预告称,今年一季度预亏9亿-11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9亿元。对此,公司董事长王卫表示,公司一个季度没有经营好,责无旁贷;二季度肯定不会再亏,但全年利润还不能回到去年同期水平。
  安阳钢铁则是继续涨停,这已是该公司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涨停。国泰君安指出,钢材需求已超往年平均水平。碳中和并非主题性投资,而是确认了钢铁行业过去20年产能扩张周期和产量增长的结束。展望未来十年,当下正是钢铁行业新繁荣的起点。压减粗钢产量政策大概率严格执行,行业或迎来供需缺口。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