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扬电科技:打造节能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生产一流企业
扬电科技:打造节能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生产一流企业
加入时间:2021-6-22 17:12:52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江苏扬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电科技)今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是专业的高效节能电气机械制造厂商,专注于新型节能材料在电力和电子领域的应用,主要从事节能电力变压器、铁心、非晶及纳米晶磁性电子元器件三大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行业快速发展,业绩稳步增长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其中2015年投资不低于3000亿元,“十三五”期间累计投资不低于1.7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高压配电网变电容量达到21亿千伏安、线路长度达到101万公里,分别是2014年的1.5倍、1.4倍,中压公用配变容量达到11.5亿千伏安、线路长度达到404万公里,分别是2014年的1.4倍、1.3倍。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化进程稳步推进,电力需求也将持续释放,从而带动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行业进一步增长。
 
扬电科技自成立起就专注于变压器研发、生产与制造,是我国第一批投身非晶变压器制造领域的民营企业。经过持续的市场调研、自主研发以及在实践中不断的改进调整形成了现有完备的生产体系,可以提供成熟的非晶产品应用解决方案和性能优异节能电气设备。
 
目前,扬电科技的节能电力变压器产品可有效降低配网端的电能损耗,公司业务已遍及国内20多个省市,广泛应用于城乡电网改造、住宅小区、工矿企业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市场占有率保持稳定;2017年起,公司进一步探索低损耗非晶及纳米晶软磁材料在电子领域的应用,建立了“带材—磁芯—电子元器件”的完整产业链,致力于提供整套磁性技术解决方案,公司的非晶及纳米晶磁性电子元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绿色家电、新能源汽车、光伏设备等,并与田村精工、胜美达、东静研电子、甲神电机、TDK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扬电科技业绩稳步增长,产能产量逐年提升,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公司还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荣获“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江苏省著名商标”、“泰州市突出贡献企业”、“泰州市质量管理奖”、“中国名优产品”等荣誉称号。
 
 
提前布局,顺应电力电子元器件领域的新业态发展
 
 
“十三五”期间,国家大力调整能源结构,推动建设智能电网,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技术挑战。新能源发电技术成熟和进一步推广,将有力推动新能源配套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市场,同时也对相关产品的安全稳定运行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智能电网的升级改造工程不仅会创造增量市场空间,也将开启落后设备升级的巨大存量市场,节能型、智能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传统厂商的过剩产能面临淘汰压力,具备技术优势的厂商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
 
另外,随着家用电器、智能手机的小型化趋势,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产业的迅速发展,以新型非晶及纳米晶为材料的电力电子元器件市场日益广泛。
 
扬电科技提前布局,顺应电力电子元器件领域的新业态发展,探索低损耗非晶及纳米晶软磁材料在电子领域的应用,目前已拥有多款产品并同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公司的节能电力变压器系列产品选用新型节能材料,并采用创新的退火技术和绝缘结构,具有节能、环保、空载损耗低等特点,可以有效降低配网端的电能损耗,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建设要求,属于国家指定的“高效节能电气机械器材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了与传统变压器产业的新旧融合。
 
借力资本市场,打造行业领军企业
 
扬电科技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在现有带材、铁心、电力电子元器件的基础上,逐渐向产业链的两端延伸,提供从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设计到非晶及纳米晶电力设备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模式,打造非晶纳米晶产品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同时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此次创业板上市,扬电科技围绕主力,计划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加快实施硅钢S13型、S14型节能变压器、非晶 变压器技改与扩能建设项目、高端非晶、纳米晶产业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扬电科技称,未来公司将把握电力体制改革,以及增量配电网领域、新能源领域的政策窗口,快速进化迭代核心技术与产品,加大节能电力变压器及铁心产品的产能产量,进一步提升节能电力变压器产品在配电网领域的市场规模和市场份额,逐渐成为国内一流的节能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生产厂商。
 
注重技术创新,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将自身日臻成熟的节能电气机械制造经验和非晶及纳米晶材料应用经验向其他领域拓展,努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高效节能电气机械制造商和非晶及纳米晶磁性电子元器件产品应用方案解决商。扬电科技任重道远。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