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仕净科技成功登陆深交所 上市迎来新起点
仕净科技成功登陆深交所 上市迎来新起点
加入时间:2021-7-22 11:11:34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7月22日,伴随着洪亮的上市钟声,苏州仕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为“仕净科技”,股票代码为“301030”。
仕净科技成立于2005年,公司主要从事制程污染防控设备、末端污染治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招股说明书披露,仕净科技计划发行新股不超过3333.3334万股,拟募集资金将用于新建生产厂房、苏迪罗环保在线监测及环保大数据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IPO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市场前景广阔
 
       仕净科技的主要产品为制程污染防控设备和末端污染治理设备。在制程污染防控领域,需要处理的污染物主要包括NOx、酸碱废气、特气危气、VOCs、粉尘和废水等;在末端污染治理领域,需要处理的污染物主要包括NOx、硫化物、粉尘等。公司所处的节能环保行业为国家政策重点发展和扶持的产业,同时也是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近年来,受国家经济发展、环保政策导向、行业技术创新等因素影响,中国环保行业整体发展迅速。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节能环保行业逐步与下游制造业深度融合,形成了一批具有特色性的环保企业,经营范围更加广泛,污染处理能力更加强大,逐步掌握了不同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够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的环保需求,提供多种类的环保解决方案。尤其是钢铁冶金、水泥建材等传统行业急需新旧产业融合,提高整体污染治理水平。
       仕净科技深耕工业污染治理市场十多年,掌握了先进的工艺设计和核心技术,在新旧产业融合的市场环境下,公司逐步提高自身的污染协同处理能力,以泛半导体产业为切入点,在光电、光伏、精细化工、汽车制造等制程污染防控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技术储备。
当下环保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正逐渐由分散向集中过渡,全产业链发展成为趋势。全产业链龙头公司的优势正日渐突出,越来越多全产业链的公司意图打造综合环境服务商。而作为拥有先进工艺、核心技术且不断延伸产业链的仕净科技,无疑将分享到更多的行业发展红利。
 
       领先优势显著
 
       仕净科技以低温液态催化脱硝技术为核心,以环境污染协同处理技术应用为基础,根据多行业客户的不同处理需求,针对各类复杂污染物提供定制化、精细化的工业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
       深耕制程污染防控领域十多年,仕净科技逐步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特别是在光伏行业,仕净科技敏锐地把握住国家发展泛半导体产业的决心和对环保产业的重视,将业务重点聚焦于光伏产业,并抓住光伏产业高速发展的契机,逐步建立起在光伏行业的市场优势,盈利能力和行业地位显著提升。
据了解,2017年-2019年光伏组件领域全球市场前十大出货厂商中,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阿特斯、隆基股份、东方日升、正泰太阳能、无锡尚德、协鑫集团等都是仕净科技的长期合作客户,仕净科技在光伏行业的制程污染防控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领先的市场地位。
       此外,随着国家环保监管日趋严格、各行业排放标准不断提升、非电领域超低排放改造迎来重大市场机遇,仕净科技在水泥建材、钢铁冶金等传统行业逐步开展技术应用,公司技术得到了中建材、台泥水泥、中联水泥、沙钢集团、济源钢铁、建龙特钢等合作客户的认可。
 
       上市迎来新契机
 
       仕净科技坦言,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并非终点,而是公司发展的新起点。未来,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利用自身与高校、科技机构的研发能力,保持公司的技术优势和长期持续发展的后劲,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努力吸引国内外优秀管理人才和科技人才,不断完善吸引人才的环境和机制,进一步增加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
       仕净科技还将不断完善和发展现有产品的生产工艺、生产能力和质量保证体系,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在稳定质量的基础上扩大产能,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在客户拓展方面,公司将有重点地对知名品牌客户进行拓展,引导客户在体验公司产品的过程中积极传播公司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份额及行业知名度。
       仕净科技表示,公司将根据下游应用行业的发展状况和环保需求,提升产品性能,扩充产品范围,抓住国家环保要求提高、国民环保意识增强、下游行业快速发展和环保升级建设需要的机会,积极技改提升公司产品的品质和性能,充分发挥公司在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品牌、质量优势,巩固产品在市场上的地位,扩大现有生产规模,迅速做优、做强、做大企业。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