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高科技打造精品器材高品质闪亮竞技赛场 “乐陵造”站上东京奥运“C位”
高科技打造精品器材高品质闪亮竞技赛场 “乐陵造”站上东京奥运“C位”
加入时间:2021-7-31 10:49:23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乐陵企业为拳击、摔跤、柔道等十几个项目提供了专业器材。图为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现场。
  作为本届奥运会器材供应商和服务商,泰山体育在拳击、摔跤、柔道、跆拳道、自行车等十几个项目上,给各国运动员提供了专业的器材支持与服务
  ◆导报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于斌 郝坤    

  7月24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决赛中,科索沃选手克拉斯尼奇获得柔道项目首枚金牌。
  作为本届奥运会器材供应商和服务商,泰山体育在拳击、摔跤、柔道、跆拳道、自行车等十几个项目上,给各国运动员提供了专业的器材支持与服务。
  一张垫子看似简单,但里面蕴含着强大的科技力量。“从造粒到发泡都是新材料,这种材料一是阻燃,二是抗菌,三是密度大,四是抗氧化。这项技术不仅达到了国际标准,还推翻了欧洲百年来制定产品标准的历史!”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说。
闪耀东京赛场
稳坐奥运“C位”

  闪耀奥运赛场、稳坐奥运“C位”的还有泰山体育旗下品牌——瑞豹自行车,“这不光是一款自行车,还是一台移动的电脑。车身两侧都装有信息采集单元设备,里面有我们自主研发的芯片,可以及时测算运动员的运动生理数据和竞技状态。”山东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青说。
  据介绍,刚刚斩获“德国IF创新设计大奖”的瑞豹自行车,集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于一身,这部战车有个响亮的名字:燃!卞志良坦言,此次器材供应进军日本,用一个字概括就是:“难”。体现在环保、防疫较之以前更加严格,技术标准上要求更是苛刻。
  “这个测试是模拟运动员在正常骑车过程中,脚踏的受力情况,在正常的进程中,测试踏频在五通的区域和头管、勾爪区域有没有出现裂痕或者是变形等一系列的问题,现在国际的标准是10万次,我们的出厂标准是15万次。”山东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品管部副部长夏永涛介绍瑞豹自行车的抗疲劳试验时说。仅抗疲劳实验这一种,就有20多项测试,每项测试的标准都超过国际标准的50%以上。
  依靠科技创新,泰山体育实现了新材料、芯片、传感器的突破,并且完成了产品研发设计和服务的两大标准。目前,泰山体育拥有了更多的国际话语权,成为全球体育产业产品种类最全,规模最大,服务赛事最多,科技创新能力国际领先的世界知名品牌,全球顶级赛事服务商,国际行业标准制定企业。 
  截至目前,泰山体育参与制定行业国际国内标准90多项,近200项产品分别通过了国际田联、体联、柔联、拳联、跆联、摔联、武联、空手道联、足联、曲联、网联、篮联和自行车联盟等协会认证,国际认证数量为同行业全球之冠。泰山体育生产的体操产品,已经实现碳纤维复合材料化。
体育产业
迈向行业高端

  不仅是泰山,乐陵市鲁辰制衣有限公司产品也在奥运会上亮相,“我们专注于制造体育服装,5年前与国家女子曲棍球队签署长期合作协议。25日结束的比赛中,运动员们所穿的服装就是我们制作供应的。”该企业负责人尤文涛说。此次奥运会,该企业专门为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免费制作了高品质运动衣。
  作为乐陵市主导产业之一,体育产业历经40余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不断壮大。以泰山集团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坚持科技创新,从小作坊发展成为年产值百亿元的企业集团,引领了行业高端,形成了聚集效应,打出了乐陵市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招牌。
  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建设项目,规划占地3885亩,规划体育智造类和体育服务类两大功能区,打造高端制造、智慧体育、赛事服务、体育教育、企业并购等5大生产板块。正在建设的年产2000万平新材料智能人造草坪、年产12万辆超轻型新材料智能碳纤维自行车、年产200万套智能健身包等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3亿元,年底可全部建成投产,将实现新增销售收入约200亿元,利税42亿元。
  随着体育产业园项目的实施,乐陵市的体育产业链条将更加完备,体育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生态将更加优化,为培植千亿级体育健康产业发展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