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第二届黄河生态大会发布《济南宣言》
第二届黄河生态大会发布《济南宣言》
加入时间:2021-9-18 6:05:59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9月16日,第二届黄河生态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以“生态黄河 低碳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以及实践路径,就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达成一系列共识。

  大会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济南市政府、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社会科学院承办,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山东省生态环境联合会、山东省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协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叶民,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一级巡视员姜建静,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副司长田成川,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光彩事业处处长张勇;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济南市委副书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边祥慧、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山东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济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梦海,以及来自以及沿黄九省(自治区)工商联领导、商协会和金融企业等约600多人分别参加黄河生态走进起步区、主论坛、五大平行论坛、金融助力起步区签约等活动,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桥、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杨开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做主旨演讲。

  大会创新落实宜水则水、宜山则山、宜粮则粮、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的发展策略,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绿色发展创新体系,加快构建科技、产业、金融紧密结合的创新生态,培育壮大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的新动能,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会上,沿黄九省(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商联(总商会)联盟、沿黄九省(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环保产业商(协)会联盟、沿黄九省(自治区)地理标志协会联盟、山东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院分别揭牌;发布了“沿黄九省(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商联(总商会)联盟”行动计划(倡议书)。

  会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宣读了第二届黄河生态大会《济南宣言》,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我们倡导践行坚持生态优先,不断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强化防洪减灾建设,全力保障黄河长治久安;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增强全流域高质量发展动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和民族根脉;锚定共同富裕目标,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弱项等黄河生态战略目标,让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永润华夏、造福人民。

  据悉,黄河生态大会是源起济南的国家级会展平台和绿色发展的地标名片,将立足黄河流域,对标博鳌亚洲论坛,融合发展生态科技、生态产业、生态文明、生态环境、生态金融等平台职能,并以国家批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为契机,积极筹建黄河生态大会永久会址,搭建“一会一展一城”发展架构,形成以黄河生态大会、黄河国际环博展、黄河生态科学城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平台,着力打造黄河流域对外开放新门户。

  活动现场,山东省工商联、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山东分行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签约代表共同签署了金融服务起步区建设战略协议,为起步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